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联盟停摆新秀将重演98年 亿元男曾在家做啃老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6月16日07:12
 拉沙德-刘易斯98年停摆留在家中没事做


  北京时间2011年6月16日,在总决赛结束以后,联盟中最大的一件事情就是即将开始的选秀大会了,不过与往年相比,本次选秀却笼罩在一团阴影之下,因为停摆问题很可能让新秀们无球可打。

  由于直到现在还没有达成新的劳资协议,NBA已经取消了夏季联赛,而这个联赛本质上的作用就是对于新秀球员和训练营中的边缘球员进行考察的,现在这个联赛没有了,球员们练兵的机会也就没有了。

  在1998年,联盟也面临了一次停摆的问题,当时球员工会无法和老板联盟达成共同的协议,于是比赛被无限期推迟,其中新秀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比如说位于第二轮第三位(总第32顺位)的拉沙德-刘易斯,他后来回忆当时的情况时候就说,自己似乎像是压根就没有被联盟选上而已,他还是留在家中,继续没有任何收入,继续靠着母亲给钱来生活。

  另外一些新秀则和老球员们一样,选择前往海外淘金。98年的状元奥拉沃坎迪当时去了意大利的博洛尼亚俱乐部,在那里打了一个月的联赛,等到了NBA的重新开始,他也是这一届球员的典型代表,虽然最后的成绩证明他并不是一个成功的状元。

  除了奥拉沃坎迪之外,还有一些球员们也获得了欧洲提供的合同,不过他们大部分都是二轮新秀。由于规定,这些二轮新秀们无法在停摆开始前获得保障合同,所以他们的生存环境更加的艰难,所以只有这样的打零工,毕竟生存还是第一位的。

  和奥拉沃坎迪同时去欧洲的球员中,我们现在所熟悉的还有鲁本-帕特森和里安-鲍文,前者曾经被称为科比终结者,后者则曾经在火箭队效力,被称为白鲍文。另外还有一些球员,不过对于现在的球迷来说,他们的名字都有些陌生了。

  另外一个前往欧洲打球的新秀则是诺维茨基,不过他和鲍文以及奥拉沃坎迪不同,他本身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德国人,所以他参加自己祖国的联赛就无可厚非了,他在停摆期间代表维尔茨堡打了德甲联赛。

  之所以只有零零星星的球员奔赴欧洲,主要是因为当时大家都觉得联盟随时有可能重新开始,而前往欧洲会增加自己疾病的风险。在这种充满期待的心态之下,球员们往往不愿意冒险,而只愿意等待机会的降临。

  整体来说,98年那次停摆的过程中,新秀球员们做的最多的事情还是等待,等待联盟的重新开始,在这期间,他们更重要的事情是训练,加强自己对于联盟的适应能力,这一届球员后来也产生了好几名球星,比如说卡特、诺维茨基、皮尔斯等等,如果他们和坎普一样早早的放弃了,那么也就没有后来的辉煌了。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