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中超热点

中国足协对30亿欲语还休 到底卖不卖足协说了算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6月16日23:45

  王健林的30亿传闻真的砸晕了很多人,也包括中国足协。这几天,足协各部门的人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30亿到底是不是真的。是不是?不好说。不过,或许是动静真的闹得太大了。所以,中国足协昨天出来做出了正式的回应,那就是中超联赛经营权不可能被买断。但是,关于万达6500万冠名中超的传闻,足协却是只字未提。而对于国足选帅的事情,足协给出的回答同样暧昧。那就是虽然不换帅,但是上佳的顾问确实正在寻找中。避重就轻,看来中国足协还真有点欲语还休的意思。

  经营权不能买断

  昨天中国足协发出声明,表示中超联赛经营权被买断的消息是不真实的。

  这份声明这样写道:“此消息并不属实,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从未与第三方就中超联赛整体经营权买断进行过商洽。中超联赛的商务资源分为联赛的整体资源和俱乐部自身资产形成的资源。现阶段,这两部分的资源分别由不同的主体进行经营。中超联赛的整体性商务资源由中国足协委托给中超公司进行管理和经营,俱乐部自身资产所形成的资源和中超联赛配置给俱乐部的资源由俱乐部自行经营。中超联赛的商务资源没有也不可能被一家公司买断和单独经营。”

  对于这份声明。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做了这样的解释:“目前来讲,某一个企业要想买断中超运营权,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中超公司是由16家俱乐部组成的股份有限公司,所以这牵扯到16家俱乐部的权益问题,哪有说买断就买断的,根本就没有这种事情。”

  冠名权闭口不谈

  一口否了卖出中超经营权的传闻,但是对于万达将出资6500万为今年的中超联赛冠名的消息,中国足协却是闭口不谈。同时,足协的领导们甚至表示,如果有像万达这样的企业参与中国足球是好事。如此态度,则显得是话中有话。

  “和某些专业公司在个别领域进行合作当然是可以的,而这一点已经通过董事会、股东大会达成了一致。”于洪臣说,“这里所指的合作包括建设球迷网站、品牌开发、赛场布置等与中超联赛整体品牌树立、打造、设计有关的领域。不过,具体的东西都还在运作中,所以是不方便透露的。”

  而中超公司的总经理鲁俊则再次表示,对于联赛的冠名至今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任何一家公司冠名中超联赛的金额都不会少于6500万元,这是底线,我能说的就这么多。”鲁俊说。

  虽然中超公司的两个头头都拒绝透露细节,但是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看,万达冠名中超联赛的消息并不仅仅是空穴来风。而足协副主席林晓华的话更是让人浮想联翩:“中国足协欢迎像王健林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参与中国足球。”

  为换帅埋下伏笔

  动静闹得大的,除了中超联赛经营权的归属外,就属国足选帅了。这几天,媒体上列出的国足候选主帅的名单中,教练的名气是一个大过一个。也是,有了钱,自然能够请个以前请不动的好教练。不过,鉴于高洪波此前不错的带队成绩,换帅也就不那么好意思说出口了。

  “这支国家队已经磨合了很久,从教练组到队员彼此都非常熟悉和默契。全队马上要打世界杯预选赛,此时再换教练对于球队未必是好事。”林晓华说。

  确实,以现在足协的立场而言,最好是不换帅。但是,到了20强赛,甚至10强赛呢?想要打进巴西世界杯,难道不需要一个更有大赛经验的教练吗?对此,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这样说:“对于好教练,足协肯定感兴趣。不过,现在肯定还是高洪波担任国足的主教练,足协也正在为球队寻找合适的顾问。”

  看来,主帅换还是不换,足协也是埋了伏笔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