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

三百万先生难助建业一胜 黄希扬施弯刀为已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黑
2011年06月18日18:01
幻灯:黄希扬桃心动作庆破门 谭望嵩遭对手暗算

  搜狐体育讯 11轮不胜,保级的警报依然悬停在建业全队的头顶。6月18日下午,河南建业做客青岛天泰体育场,由于自己定位球防守的不到位,1-1与青岛中能握手言和,导致本赛季的首胜依然遥不可期。不过本场比赛,建业的三百万先生,前重庆队长黄希扬终于开胡,依靠一脚漂亮的任意球,拿到了本赛季个人的第一个进球。

  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建业队依靠前锋内托在中能大禁区弧顶处获得一个位置非常好的任意球。徐洋、黄希扬、陆峰都站在球前。这个任意球的发出可谓是异常艰难,双方队员在人墙位置上的激烈拼抢,让主裁判多次叫停。经过了3分钟的混乱之后,黄希扬启动了!一脚弧线球直挂球门左下角,毫无悬念!前重庆队长黄希扬终于在2011赛季开胡了!

  进球后的黄希扬兴奋异常,甚至连最常用的双手合十跪地祈祷的动作都忘记做了,直接用双手比出了一个心型,先给自己的女友和心爱的球迷们。这个进球也宣告着11场沉寂的黄希扬正式复活。

  本赛季从重庆来到河南之后,最开始时候先被主教练金鹤范不看好,长期稳坐冷板凳,在千万球迷的呼喊声中,黄希扬每每都是下半场剩下25分钟左右才上场,上场时间的缺少让黄希扬无法发挥出自己中场杰出的调度能力。但是黄希扬一直在忍耐,用微博也频频给自己加油打气。机会往往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一直到足协杯对阵重庆,黄希扬终于首发登场。

  黄希扬有一脚漂亮的任意球功夫,上个赛季不少球队都栽倒在了黄希扬的定位球之下,本场比赛黄希扬一开场就积极拼抢,多次送出威胁传球,这个任意球就是黄希扬直塞内托所得到的。

  本场比赛第48分钟,建业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黄希扬主罚的角球直挂球门而去,青岛队门将刘军奋力将球双拳击出。黄希扬也是错失梅开二度的好机会。此后,他的射门更是击中横梁。自己破门却难助球队一胜,黄希扬尽显悲情。

  事实证明,大“黄峰”组合的建业队中场是经得起比赛考验的,中场的调度游刃有余,黄希扬频频依靠直塞球创造威胁进攻。但怎奈建业队后防的神经总有大条的时候,要知道本赛季中能队多次的进球就是依靠任意球攻入的。

  要不是本场比赛主裁判的严格执法,青岛队后面打进的两粒进球犯规在先,本场建业队恐怕要丢的球还会更多!中能本赛季主场就输给过恒大一场球,客场却一场未胜。典型的主场龙,建业能拿到一分,也算可以接受。矛虽然还不够锋利,但建业队如何让自己的盾更坚,这才是早日的走出降级的深渊泥潭的根本所在。

  辉煌过,沉寂过,郁闷过,发泄过。曾经的岁月都已经过去,往日的不快都已是浮云。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的走出降级深渊,是黄希扬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虽然远离故乡重庆,但建业的家人一样温心!

  千万重庆、河南球迷期待着黄希扬继续他的精彩表现!期待着黄希扬早日再次重现经典的双手合十跪地祈福的Pose!雄起!黄希扬!(搜狐体育 小黑)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