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黄希扬伤病问题拒绝征召 谭望嵩将成建业新国脚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12日11:38

  五天之内,三场比赛,而且赛地还远隔千里,中国男足怎么玩?昨日,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为应付本月底接踵而至的三场国际热身赛,国家队将一分为二,兵分两路分别参赛。不过,因为热身对手哥斯达黎加的强硬态度,具体国足出征的组成人员变化颇大,建业国脚的行踪也尚未定论。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热身冲突

  无奈来回变身

  在国家队的热身计划中,福特宝公司早就敲定了3月25日和29日两场热身赛。不过,中国足协近日又接到一项外事任务,26日为援建的哥斯达黎加体育场举行揭幕庆典,对手是东道主的国家队。

  节外生枝的热身赛由中国政府援建哥斯达黎加的一座体育场引来,为了庆祝和纪念这座体育场的竣工,哥斯达黎加方面邀请中国国家队前来比赛,算是为新体育场“剪彩”。因为国家队此前已经安排于25日和新西兰的比赛,无法分身,于是决定派出宿茂臻的国青队(1993~1994年龄段),以国家队的名义参赛。中国足协并将比赛名单传给了哥方。

  不料对方对本场比赛十分重视,将其与中国队参加1月亚洲杯时的名单核对,确认这是赝品,于是愤然拒绝。

  经过三轮磋商后,双方都进行了让步,最终达成一致:中国足协在国家队大名单中挑选队员,组成另外一支国家队,由主帅高洪波率领赴哥斯达黎加比赛。3月10日,高洪波确定了一份22人名单,大部分在最近两年入选过国家队,只有几名国青队球员。而原来拟定好的参加对新西兰和洪都拉斯两战的球员,基本没有变动。

  鱼与熊掌

  建业不愿兼得

  在中国足协日前公布的第一份出访名单中,河南建业有黄希扬和谭望嵩两名球员入选。在足协准备应急的一场比赛中,招入黄希扬和谭望嵩并不意外,毕竟两人之前都曾有过国字号经历。不过,因为各自身体情况不同,黄希扬将不会应招,只有谭望嵩有希望成为建业的新科国脚。

  目前河南建业正在韩国拉练,根据安排最早也要在22日才能返回郑州。在备战联赛最关键的磨合阶段,任何一位有望打上主力的球员都不愿意为国出征。但是入选国家队是一份难得的荣誉,没有哪家俱乐部和国脚敢名正言顺地拒绝征召,只能祈祷热身赛不受伤,将影响联赛的程度降到最低。

  金鹤范麾下的这支建业队中,只有曾诚、赵鹏具备在国足打上比赛的实力。其他球员,即便是偶尔入选,大多数都是一日游的角色。实际上,热身比赛真正有望上场踢球的只有曾诚和赵鹏,但这两名球员恰恰是建业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不敢有半点意外。

  按照联赛赛程,河南建业将在4月2日进行首轮比赛,而国足热身赛29日才结束,这对于球员而言无疑是一场考验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