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射击世界杯中国首日揽两冠 杜丽失手朱启南折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6月18日23:06
组图:朱启南射击世界杯再摘金 领奖台上秀笑脸

  北京时间6月18日,2011赛季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分站赛慕尼黑站比赛在加兴奥林匹克射击中心揭开战幕。中国射击队取得强势开门红,包揽了首个比赛日的两枚金牌。朱启南、王涛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包揽金银牌;女子10米气步枪,虽然两大名将杜丽、易思玲失手未能晋级决赛,但山东姑娘谢杰琼力压众多好手最终夺冠。

  本站比赛,共有85个国家的共884位选手报名参赛,而其中国际射联将在10个项目上派发出共24个奥运参赛席位。男子10米气步枪,中国射击队已经由朱启南和王涛分别在慕尼黑世锦赛和世界杯悉尼站拿到了2012年奥运入场券,因此对于中国枪手而言在伦敦奥运前的大赛便已经没有了夺券压力,除中国外意大利和法国也已经达到满席状态。目前尚有12个开放奥运席位待争,而本站比赛则派发3张门票,这也是各国选手在世界杯分站赛抢门票最后的机会。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的是朱启南、王涛和刘治国出战。

  在资格赛阶段,刘治国打出593环仅排名第37位无缘决赛;王涛598环排名第四位和599环居首的朱启南携手晋级最后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印度名将宾德拉虽然通过加赛也拿到决赛资格,但仅排名第7位。决赛中,朱启南表现依然稳定,除第7轮打出9.6环外,其余9发子弹均在10环以上,最终以703.0环的绝对优势夺冠,这也是朱启南职业生涯在世界杯分站赛上夺下的第13枚金牌。王涛凭借决赛打出103.5环,最后总成绩定格在701.5环,从而追平个人在世界杯分站赛的历史最好成绩获得亚军。

  斯洛伐克老枪冈茨在激烈的铜牌争夺战中最后险胜,以699.8环的成绩也登上了领奖台。宾德拉虽然最终获得第8名,但还是幸运的收下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印度也就此在这个项目上拿满了席位。另外两张门票则被保加利亚的里佐夫和德国选手莫豪普特带走,其中后者本次比赛仅仅排名第12位而已。

  女子10米气步枪,中国射击队已经由武柳希和易思玲(均在去年慕尼黑世锦赛)两人赢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除中国之外,德国、伊朗和意大利也都已经达到满席状态。目前尚有12个开放席位待枪手们去争夺,而本站赛事则会派发出其中的3张门票,这也是各国选手在世界杯分站赛抢门票最后的机会。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的是谢杰琼、易思玲和杜丽出战。

  资格赛中略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两大名将杜丽、易思玲均发挥失常,杜丽仅打出394环排名第63位,本赛季状态不俗的易思玲也未能表现出正常水平,打出397环也只是排名第16位都未能闯入决赛。谢杰琼399环排名第三拿到了决赛资格,韩国小姐具苏拉更是打出400环满环平资格赛世界纪录以头名身份晋级。

  决赛中谢杰琼除了第二轮打出9.8环外,其余九发子弹均在10环以上,决赛打出了104.5环的好成绩,从而将总成绩定格在503.5环,这意味着23岁的山东姑娘完成突破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国际大赛的冠军。“中国人民的朋友”美国名将埃蒙斯的太太捷克美女卡特琳娜501.8环获得亚军,另一位捷克姑娘希科罗娃501.0环摘得铜牌,卡特琳娜和希科罗娃也因此拿到了2012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埃蒙斯夫妇又可以携手再次同时出现在奥运赛场,丹麦的A-简森则收下了另一个奥运会席位。(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