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

申花输了1个球安保松了1口气 警察护送上海球迷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2011年06月19日16:23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上海申花队昨晚在义乌以0比1不敌老冤家杭州绿城,虽然两队球员在球场上展开“肉搏”,但在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两队球迷总体表现出相对理智的态度,再加上主队1比0取胜,所以球场上并未重演去年 “喋血”一幕。

  申花和绿城的较量,绝不会是一场普通的联赛,比赛总会被两队球迷赋予更多情绪化的含义。2008年绿城死拼阻击,导致申花无缘该赛季联赛冠军,两队球迷借此结下梁子。此后,吴金贵、杜威等多名申花教练和球星从申花加盟绿城,离开时又和申花投资人朱骏闹出不愉快,因此两队比赛后时常会引发球迷冲突。去年,沪杭两地球迷的恩怨有所“升级“。绿城主场迎战申花比赛结束后,申花球迷在黄龙体育场受到杭州球迷的围攻,蓝魔球迷协会会长徐峰被飞石击中脸颊血流如注,最终回到上海缝了18针。

  正因沪杭两地球迷恩怨交错,特别是绿城上一个主场被绝杀后,义乌球迷围堵天津泰达队大巴,并且砸坏天津队大巴玻璃的事件,这让义乌赛区方面更是对安全问题格外重视。在那天的比赛结束后,各方面就连夜召开了会议,为昨天绿城和申花比赛早早定下基调:安全第一。

  赛前,由浙江省公安厅出面,组织了杭州市公安、金华市公安和义乌方面的公安,另外还有上海方面的公安也参与了进来,一起来保证比赛安全地进行。此前绿城一场主场的警力在300人左右,昨天出现在义乌体育场的警察超过 1000名,,他们作出了多套预案,一旦球迷有暴力举动,特别是足球流氓闹事,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平息。

  从上海前往义乌看球的约800名球迷,同样受到了“贵宾待遇”,近30名警察和特警全程护送申花球迷乘坐大巴前往,比赛结束后这批上海球迷又在第一时间集体乘坐大巴返回上海。对于那些原本想自己驾车或乘坐动车的散客球迷,有关方面的态度非常明确:出于安全考虑,将不提供球票,并谢绝前往客场看球。相比去年赛场方面的疏忽,球场方面对申花球迷采取了严格的隔离措施,申花球迷看台两边都是全部清空的看台,这就减少两地球迷发生摩擦的几率。比赛结束前5分钟,上海申花的球迷就集体提前退场,分乘10辆大巴返沪。

  对于两队之间的“情结”,杭州绿城主教练吴金贵表示,比赛不应该带有仇恨的情绪,“我们这些离开的人,都为上海足球作出过贡献,离开上海是情非得已。不管是球迷还是媒体,其实不用带着仇恨的目光去看待人和事,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球赢了,也许有人说我马后炮,但我还是要说,赛前我就和来自上海的队员们说了,你们谁都不能在比赛中带着复仇的情绪去踢球。”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