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1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

“仇恨”不是卖点 绿城申花需要英雄相惜的尊重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张玮
2011年06月19日16:34

  张玮

  2006年,绿城队冲超成功,我曾专门到杭州采访过宋卫平。他的一句话我至今印象深刻:“现在绿城冲超了,和你们申花在同一个层面了,这下我们总有资格和你们玩一把了吧?”之后五年,翻开绿城队主场战绩册,在中超诸多对手中,他们只对申花保持绝对优势。

  这五年来,宋卫平确实对绿城队花了大心血,“超越申花”也很可能是他投资的主要动力之一。但实事求是地说,他的手段都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包括被不少申花球迷诟病的所谓“挖角”——一个碗不响,两个碗叮当,如果申花不肯卖,绿城哪有买?原本弱小的一方卧薪尝胆,渐渐实力开始此消彼长,这些卖点造成了如今“长三角德比”的火爆场面,其实对球市而言是件好事。只是这些卖点不应该被掺杂进无谓的 “仇恨”元素:是因为你们上次把我们的人砸得血流如注我才来看球的!是你上次赛后在网络上爆粗口谩骂我才来看球的!

  应该为这次申花球迷的表现鼓掌:冒雨前往客场助威,体现了忠诚,有礼有节提前退场,体现了素质。有申花球迷在网络留言:“下回等你们到虹口来!”等你来干什么?相信不会是棍棒石块伺候,而是大家凭实力再比一场。事实也确实如此,“仇恨”或许可以偶尔成为足球场外的一条花边,但绝不应该,也不会成为主旋律,让这项运动长存的,永远是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以及英雄相惜的相互尊重。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