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射击世界杯袁静福地逆转摘金 谭宗亮失常丢奖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6月19日20:56
组图:女子25米手枪袁静摘金 保加利亚老将激动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1赛季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分站赛慕尼黑站比赛在加兴奥林匹克射击中心结束第二比赛日争夺。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袁静上演逆转好戏最终福地摘金,张靖婧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无缘;谭宗亮在男子50米手枪项目上同样与领奖台差之毫厘获得第四名,日本名将松田知幸夺得金牌,意味着前两个比赛日的四枚金牌均被亚洲选手包揽。

  男子50米手枪,中国射击队已经由庞伟(悉尼站)和吴潇(本宁堡站)拿满了两个伦敦奥运参赛席位,除中国外韩国射击队也达到满席状态。目前尚有10个开放席位供竞争选手争夺,其中本站比赛派发2张入场券,而这也是各国选手在世界杯分站赛抢门票最后的机会。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的是谭宗亮、张添和吴潇出战。

  资格赛阶段,吴潇表现平平仅打出556环排名第19位无缘决赛;张添和斯洛伐克的科普、白俄罗斯枪手卡扎克成绩均为561环,需要展开三争二的加赛,结果张添打出46.7环为三人中最高,从而与科普一起携手晋级决赛,谭宗亮565环位列资格赛第三同样挺进最后决赛。

  决赛中谭宗亮第二枪便打出8.2环的超业余成绩,随后后半程更是连续失误,最后一枪又打出8.3环,最后时刻被意大利老枪朱塞佩-佐丹奴反超,决赛成绩定格在94.0环,总成绩659.0环,从而以0.6环之差与奖牌无缘获得第四名。张添决赛表现同样一般,654.8环仅获得第七名。

  金牌之争同样激烈,日本名将松田知幸在第8轮过后还落后于欧洲冠军塞尔维亚名将兹拉蒂奇,不过最后两枪两人发挥形成鲜明对照,松田分别打出10.0环和10.2环,而兹拉蒂奇却连续失手打出8.1环和8.9环。最终松田知幸以665.7环职业生涯第4次赢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兹拉蒂奇662.9环摘得银牌。本站派发的两张奥运入场券被意大利的佐丹奴和白俄罗斯的卡扎克拿走。

  女子25米手枪,中国射击队已由袁静(悉尼站)和陈颖(昌原站)拿满了两个伦敦奥运参赛席位,除中国之外俄罗斯队也是满席状态,本站之前该项目还有11个开放席位,而今天枪手们则要为其中的2席展开激烈争夺,这也是各国选手在世界杯分站赛抢门票最后的机会。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的是张靖婧、袁静和陈颖出战。

  资格赛中,名将陈颖受困于慢射成绩太差,最后569环仅获得第54名无缘决赛。张靖婧、袁静分别打出583环和582环分列第4和第5位携手挺进最后决战,保加利亚老枪格罗泽娃和马卢斯科娃、松卡成绩均为584环占据前三过关。

  决赛中,袁静表现极其出色以绝杀逆转的方式,最终以787.8环摘金,值得一提的是之前袁静惟一一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同样是在慕尼黑(2009年)拿到的。格罗泽娃以0.5环之差屈居亚军,捷克高妹马卢斯科娃786.0环摘得铜牌。张靖婧785.5环获得第四名。格罗泽娃和匈牙利的松卡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