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男乒动态

马琳破1030天“冠军荒” 争夺奥运资格信心倍增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梁燕
2011年06月20日08:36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昨天在深圳落幕,马琳和文佳分别获得男、女单冠军,这个冠军对两人都有特殊意义:马琳打破了自己的1030天“冠军荒”,自北京奥运后首夺国际比赛金牌;而新秀文佳则表示要把自己首个国际比赛的冠军送给父亲,作为父亲节最好的礼物。马龙/王皓和郭跃/刘诗雯分获男、女双冠军,中国队再度包办全部金牌。

  在男单决赛中,马琳再度遭遇自己的“克星”马龙,但这次马琳没有给师弟机会,他以10比12,11比7,7比11,11比5,12比10,11比6,大比分4比2击败了马龙。马琳赛后总结自己的发挥,“从奥运之后自己对阵马龙基本是输得多,今天这场比赛感觉投入比较快,第一局虽然输了,但是信心没有输。自己的运气也不错。”他还表示,“第五局很关键,自己领先打到9比10落后,这时对两人产生的心理影响都很大,(最后能赢下来)非常关键。”

  一个公开赛的金牌对中国队意义不大,但对于正在争夺奥运资格的马琳而言,则是重新出发的信心之源,“意义应该说非常大,可以让我信心的恢复更快一些。北京奥运之后自己也常常进决赛,一共进了七八次,但最后总是和冠军失之交臂。今天这个冠军让我知道,只要一天没退役,自己还有机会去创新。”

  女单决赛在中国队新秀文佳和新加坡队头号女单冯天薇之间进行,最终文佳以4比2击败了冯天薇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公开赛冠军。文佳认为,“放松”和“敢拼”是自己取胜的关键。昨天是父亲节,文佳说,“我曾经希望拿冠军送给老爸做节日大礼,没想到成了现实,特别值得高兴。”她还透露,虽然父母都不太懂乒乓球,但一直对自己的事业特别支持。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