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动态

刘诗雯郭跃无缘女单决赛 尴尬“孔门”沦为边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6月20日10:07
师徒三人表情严肃。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师徒三人表情严肃。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述评 孔令辉表情严肃,刘诗雯、郭跃正朝他走来,孔令辉迫不及待一边比划,一边讲解。昨天下午的女双决赛,刘诗雯/郭跃赢得异常艰苦,这是一个安慰性的冠军,她们的情绪显然受到上午输球的影响。作为赛会一、二号种子,刘诗雯、郭跃双双被挡在女单决赛门外。

  本次公开赛国乒男单尽遣主力,女单则雪藏了李晓霞、郭焱、丁宁三大主力。这或许是一个信号,三位缺席的主力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初步通过考验,刘诗雯、郭跃还需要证明自己可惜她们又一次浪费了这样的机会。

  刘诗雯半决赛输给冯天薇,这是一场可怕的失败。冯天薇被当做中国女乒的“试金石”,刘诗雯却重温莫斯科的梦魇。兵败莫斯科之前,刘诗雯面对冯天薇从来没有输过,兵败莫斯科之后,刘诗雯直到昨天才遇到冯天薇,旧伤未愈又添新伤,无论刘诗雯是否承认,这道“心魔”已然存在。

  郭跃半决赛输给文佳,算不上太大的冷门,文佳虽然名头不响,在乒超联赛也不乏挑落国乒主力的战绩。但是郭跃输球已经输得心虚了,今年郭跃到目前为止输掉了16场球,包括直通赛、乒联公开赛、世乒赛和乒超。作为女队惟一有奥运经验的主力,郭跃近一年来状态跌入谷底。

  李晓霞、郭焱入围伦敦奥运会的初定名单,丁宁有世乒赛女单冠军的光环,刘诗雯、郭跃的处境越发显得尴尬。尴尬的还有孔令辉,他是刘诗雯、郭跃的主管教练,二位爱将从“一姐”热门候选一步一步被边缘化,志在竞争女乒主教练的孔令辉,手上的砝码已经越来越轻。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