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科萨抱残守缺已落伍 帕切克理念引领中国足球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张浩然
2011年06月21日14:36

  都说广州恒大如何球星云集,如何实力强大,但在陕西浐灞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我实在看不出陕西队的个体与他们有什么差距,甚至在整场比赛中,陕西队创造出的绝对进球机会要多于对手。不过,这里面有个前提,陕西所创造的机会都是凭借球员的个人能力所得来,在整体上,陕西彻底被广州所压制,0比2失利的责任,其实都应该由教练来承担。

  当然,质疑科萨的能力,不是因这场强强对话的失利而引发,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科萨始终没有把陕西队一手好牌整理出合理的眉目,我们拥有4位现役国脚,其中3个是国家队中场主力,这样的阵容,居然让人看不到冲击亚冠的希望,实在有些说不过去。科萨曾经是一位业绩突出的名帅,但那都是过去式,一方面,东欧教练已经落伍,这是国际大趋势,另一方面,科萨依然抱残守缺,他的那套东西都已经落伍了。

  现在国际流行的战术新趋势是巴塞罗那那种流动性极强的足球,没有固定的传统中锋,而是靠11人不间歇的小组传接配合来撕开对手防线,不仅巴塞罗那,皇马也是“无锋”阵形,就连最讲究力量冲击的英超也逐渐向这种打法靠拢,曼联就没有在对方禁区摆一个强力中锋。巴塞罗那这些欧洲豪门离中国足球的现实太远,那我们就说说中超的北京国安,北京队今年流失了两位国脚级中场,内援就引进了一个朴成,还一直在养伤,他们只有门将杨智一人是现役国脚,但就是这套阵容,今年打得风生水起,就足球质量而言,远甚于广州恒大,因为他们请来了一位葡萄牙主帅帕切克。目前北京进球最多,丢球最少,他们在大多数场次中都打得极为流畅,在缺少明星球员的前提下靠机动性极强的小组配合令对手晕头转向,帕切克此前在中国并不知名,但他带来的无疑是在中超非常超前的理念,足以引领中国足球向国际潮流靠拢。

  我们不得不为浐灞俱乐部惋惜,俱乐部大规模引进优秀球员、大投入整合陕西足球,所有的一切都十分到位,但这么一个好的平台,却因为主教练这个环节无法收到应有成效,现在,的确到了向科萨说“拜拜”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