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继科王皓获“金球拍”奖 肖战摘得最佳教练奖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6月21日22:48

    新华社沈阳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张寒)王皓、波尔等当今世界乒坛最闪亮的六位明星21日会聚沈阳,为三千球迷奉献了一场堪称视觉盛宴的“直横大战”。最终,横板队3:2战胜直板队,连续第二次获得“直横大战”胜利。

    由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创意举办的雅居乐地产“直横大战”,已是第二年举办。在去年成都的比赛中,横板队3:1战胜了直板队。本次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世界排名第四的马琳和韩国球员柳承敏组成了直板队,而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名将波尔、新科世锦赛冠军张继科和马龙组成了横板队。

    波尔是21日中午才从德国赶到沈阳的,疲劳应战让他成了横板队的软肋。德国人先后以0:3和1:3输给了马琳和王皓,让直板队得到了两分。

    还在倒时差的波尔赛后说:“身体状态确实不太好,所以两场球都输得那么快。”

    对于独特的“直横大战”赛制,波尔颇感兴趣,他说:“在欧洲,基本都是横板打法,所以参加这种比赛是很难得的机会。直板打法很特别,虽然马琳和王皓都是直板,但他们打球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虽然波尔的身体状态稍稍影响了横板队,但直板队的韩国球员柳承敏则因实力原因彻底拖了直板队的后腿。雅典奥运会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而另外参加“直横大战”的五位球员则占据了世界前五,柳承敏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不仅和马琳配合的双打输给了马龙和张继科,而且在第五场单局决胜时,10:12负于马龙,直接导致了直板队的最终失利。

    带着新婚妻子来到沈阳的柳承敏赛后说:“是我太多的失误,让球队输了球。”

    波尔和柳承敏分别让横板和直板队丢了两分,所以唯一一场由中国球员直接对抗的比赛,决定了“直横大战”的走势。

    张继科和王皓分别代表各自球队第二个出场,在这场鹿特丹世锦赛决赛的翻版中,新科世锦赛冠军张继科延续了在荷兰的强势,直落三局战胜了王皓,为横板队锁定了胜利。

    “直横大战”的创办者刘国梁说:“虽然横板打法是当今乒坛的主流打法,但直板作为一种很有特点的打法一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天的三位直板选手就都是奥运冠军,而横板里一个奥运冠军都没有。创意举办直横大战就是让更多的球迷享受到乒乓球技术的快乐。”

    在“直横大战”比赛过程中,中国乒乓球协会还颁发了“金球拍”奖。张继科获得了2010年度最佳国内战绩奖,王皓获得了最佳外战奖,而国家队教练肖战获得了最佳教练奖。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