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动态

被逼无路国奥小宇宙集体爆发 悲壮出局惨烈深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6月24日01:32

视频集锦-吴曦破门补时绝杀被吹 国奥1-3阿曼遭淘汰
边裁误判葬国奥绝杀 吴曦凌空抽射破门 曹赟定染红


  带着1-3比分,中国国奥队遗憾败走阿曼。但是本场比赛,中国国奥球员却可以昂着头离开阿曼。因为我们这支“史上最弱”的国奥队打出了所有人希望的气势,在最后的时刻表现出了真汉子的一面,用“像男人一样去战斗”来形容中国国奥队最后的表现绝对最为合适。但是,当我们冷静下来后,不禁要问为什么我们在最后的时刻才能上演如此绝佳的表现呢?

  中国国奥队在开场后的不够兴奋曾一度让人以为伦敦征程就会这样平静的结束了。但是孰知,下半场从60分钟之后,中国国奥队全队陷入了疯狂,不断的威胁阿曼队的大门。频频上演的进攻狂潮让人们开始期待属于中国国奥队的奇迹时刻来临,皇天不负有心人,中国国奥队终于在第70分钟迎来了自己的进球。吴曦的进球让全队陷入了疯狂,更是极大的提升了全队的士气。接下来中国国奥队不断发起有威胁的进攻,终场前雷腾龙的进球曾一度让中国国奥队的奇迹时刻来临,但是主裁判的一次荒唐判罚让这一切化为乌有。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是什么让中国国奥队在最后的时刻上演了如此给力之举呢?

王大雷掩面双眼通红 国奥悍将替补席悲情(查看组图)

  傲慢的阿曼激怒国奥 最后时刻的放松彻底激活球队

  赛前阿曼国奥队主帅豪言狂进中国国奥队5球的狂言让中国国奥队的主帅布拉泽维奇愤怒,同时也激怒了中国国奥队的全体队员。但是,中国国奥球员在开场后的心态放不开导致了自身动作的变形,从而造就了中国国奥队较为平静的上半场。但是下半场的逐渐深入,场上的中国国奥队球员自己也感觉到了自身的压力之大,但是这一次他们没有让压力压垮自己,相反的是将自身的压力转化成了实力的爆发。当中国国奥队球员大肆进攻造成对方球员频频出现抽筋、受伤的情况时,中国国奥队的自信心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从而表现出了自己的超常实力。

  可以说完全放松的情况在最后的时刻拯救了中国国奥队,在比赛结束的时间越来越近的时候,中国国奥队众多球员表现出了一种超乎寻常的放松。而正是这种放松才促使中国国奥队的球员不断的前压,不断的去冲刺。当进第一个球的时候,中国国奥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虽说随后曹赟定的不冷静直接导致了国奥队以少打多的场面,但是这些国奥球员并没有就此胆怯,反而是不断的去拼去赢得机会。这时候全队的表现更倾向于一种人的本能,一种人在危机时刻下才能做出的挣扎。只是可惜昏哨彻底打压了中国国奥队球员的最后挣扎。

  受限于自身实力 坚强意志促使其上演给力之举

  对于这支中国国奥队来说,全队里面没有几个能够在中超踢稳主力的球员,更多的都是在与板凳相依为命。与阿曼国奥队内有将近一半的成年队国脚相比,我们有些相形见绌。中国国奥队球员的能力不足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相较于阿曼国奥队的老成来说,中国国奥队更像是在和前辈踢球一般。输掉了本场比赛,可以说中国国奥队并无怨言,自身已经尽力了,而且最后时刻以少打多的局面绝对属于超常发挥。最后时刻频频上演的给力之举其实是球员们自身挑战潜力的表现。话说回来,这场比赛最终考验的还是意志,阿曼国奥队在本场的意志上明显不如中国国奥队。可以说中国国奥队下半场最后时刻在意志上已经完胜了对手,所以才能不断打出这样的绝佳表现。

  错过了进军伦敦奥运的机会,这支中国国奥队的命运也将终结。但是我们希望逐渐成长的中国足球能够及时吸取这样的教训,这样中国足球才能有希望。(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