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蒿俊闵征战德甲

蒿俊闵转会身价赶不上杜威 年薪不超过500万元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6月24日08:22

  绿城的二次转会,终于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球队本赛季剩下的一个内援名额,给了目前中国留洋军团中的旗帜性人物——效力于德甲沙尔克04队的蒿俊闵。不出意外的话,下半赛季小蒿就将披上绿城战袍。值得一提的是,蒿俊闵此次转会的费用甚至不如杜威的转会费,绝对算得上是物美价廉。

  转会身价不如杜威

  蒿俊闵此次“出口转内销”的消息,同样是以“出口转内销”的形式曝光的。昨天,德国《图片报》率先爆料蒿俊闵转投杭州绿城,一直不声不响地与沙尔克俱乐部商谈转会事宜的绿城俱乐部,这回也终于大方承认了。

  去年赛季结束之后,绿城主帅吴金贵就通过德国的一些朋友,一直关注着蒿俊闵的动态:“我们通过德国的朋友了解到,虽然小蒿跟沙尔克的合同签到2013年,但沙尔克新的主教练想要重新组队,小蒿不在他的计划中,所以我们6月初跟沙尔克接触了一下,双方一拍即合。” 就在几天前,绿城收到了沙尔克俱乐部发来的正式书面确认函,明确表示蒿俊闵可以转会。而在转会价格上,双方也达成了一致。吴金贵透露,蒿俊闵的转会费还比不上杜威转会绿城的费用。“小蒿这回肯定当不了转会标王,不知道他会不会生气啊。”吴金贵笑着说。

  要知道,据德国权威的《转会市场》的数据,2010年8月,蒿俊闵的身价曾达到150万欧元,即便上赛季将板凳坐穿,身价缩水至100万欧元,但依然是中国海外球员中的最高身价,而杜威转会绿城的费用是500万元人民币。花费不超过500万元,就可以引进中国留洋军团的旗帜性人物,的确算是物美价廉。

  “我告诉他绿城这边挺好,而且有我、谢志宇等一帮老乡在,他来杭州肯定不会寂寞,哈哈。”荣昊急切等待着好友的到来,他还对蒿俊闵是因遭受清洗才回国的说法忿忿不平,“谁说他是被清洗,他和沙尔克还有两年合同呢。现在还有荷甲和英超的球队要他,但他妈妈身体不好,他这人又孝顺,在国外没法照顾家人,回了国,就可以一边踢球一边照顾妈妈。”

  目前,年薪将近300万元的杜威是绿城队内收入最高的球员,随着蒿俊闵的到来,这一数字将被改写。根据德国媒体透露,蒿俊闵在沙尔克的年薪不到60万欧元,在德甲算是低薪阶层,而加盟绿城后,其年薪或许还会略有降低。“我们会兼顾球员个人能力以及全队之间的平衡。”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

  本赛季最给力引援

  引进蒿俊闵,无疑是绿城本赛季最给力的引援。绝大多数绿城球迷都认为,蒿俊闵实力超群,他的加盟,将使绿城全队实力有显著提升。更何况,蒿俊闵有征战德甲的经验,阅读比赛的能力远胜国内球员。今年3月和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中,蒿俊闵就技惊四座,表现出色。

  目前绿城队最欠缺的就是擅长组织的球员,而蒿俊闵能传能射能突能组织,他适应前场多个位置,能极大提升绿城的组织能力,丰富进攻打法。绿城在左前卫位置一直找不到非常理想的人选,这个位置上的外援马谢罗始终不能适应中超,蒿俊闵的到来将填补这一薄弱环节。

  本赛季中超的二次转会从6月12日到7月8日,和沙尔克谈妥后,绿城还要就合同细节与蒿俊闵商谈。“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等着看小蒿的绝技了。”一名球迷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