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奥|中国国奥|奥预赛 > 国奥评论

法制晚报:别在频繁死亡后麻木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6月24日14:11

  虽然这场比赛让我们对队员和老布产生敬意,但失败的事实终究让人难以解脱。这是自1992年奥运足球采取U23规则以来,中国国奥队的最差战绩。

  有人说,就算是闯过了阿曼这关,这支被称为史上最弱的国奥队也未必可以走到伦敦。这样看来,国奥队出局或许是种解脱。

  然而,作为中国足球的从业者们来说,不能总是在一次又一次“死亡”中依旧碌碌无为,将失败变成习惯,周而复始。

  从布拉泽维奇入主,到第一场正规比赛,国奥队成员在一起的有效时间也仅仅是三个多月。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不用说布帅,换成哪一名世界级名帅来带国奥队,都别指望在成绩上有强烈反弹。更何况,国奥队的底子实在是太薄了。

  放眼全国,现国奥适龄球员一共才千人左右。他们的综合能力与前辈们相比,根本不在同一水平线上,无论是杜伊的国奥队,还是沈祥福的超白金一代。布家军只有感叹的份儿。

  所有人都会说,中国足球的落后是全方位的,是从根基上就没有打牢基础。主抓青训,谁来牵头?答案无疑是中国足协,足协高层多次谈到,目前国内青少年足球这一块只有7000人左右,这方面,日本是中国的百倍!

  既然如此,眼下中国足协主抓这项希望工程已经刻不容缓。而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必须真正重视起这样习惯性的失败,扎扎实实找到差距和解决办法,未来才充满希望,而不是将一代代球员变成悲剧人物。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