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李宗伟迎战谌龙信心满满 称只关心发挥最好状态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6月24日23:09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体育专电 24日在雅加达进行的印尼羽毛球首要超级系列赛上,中国选手陈金负于刚刚将林丹淘汰出局的日本老将佐佐木翔无缘半决赛,而中国“小花”则占据了女单四强的半壁江山,展现出集团优势。

    世界排名第16位的佐佐木翔在本站比赛中状态神勇,他在第二轮直落两局淘汰了“超级丹”,在24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18:21、21:12、21:15逆转战胜去年世锦赛冠军陈金。这也是他在近两个月内连续第三次击败陈金。

    半决赛中,佐佐木翔将对阵丹麦的“常青树”盖德,后者以2:0淘汰了东道主名将陶菲克后晋级。

    世界排名第四的谌龙成为男单四强中国队的“独苗”,他以21:14和21:15战胜队友杜鹏宇,半决赛中将迎战势头正劲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直落两局轻取越南选手阮天明,继续保持着本站比赛未丢一局的战绩。

    如果李宗伟能够夺得男单冠军,他将实现在印尼赛上的三连霸。对于自己将要面对的谌龙,李宗伟显得很自信,他说:“过去曾有一段时间,我总担心如何去应付特定的对手,如今我唯一的担心就是如何把我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

    谌龙过去对李宗伟的战绩为1胜3负,25日想要取胜有一定难度。

    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和第二的汪鑫相继被淘汰后,国羽其他“小花”接过了大旗。世界第三和第五的王仪涵、蒋燕皎携手进入女单四强。王仪涵以2:0击退德国悍将申克,蒋燕皎也以同样比分战胜印尼的资格赛选手费尔达萨里。

    “一姐”未定的中国女单外战的集团优势再次显现。不过,由于伦敦奥运会各队女单的满额席位只有三人,“小花”们起伏不定的表现仍是摆在中国队面前的一道难题。

    双打方面,刚刚升至世界第一的蔡赟/付海峰以2:0轻取韩国组合高成铉/柳延星闯入男双四强,另一对中国组合柴彪/郭振东也顺利晋级。女双中国队的“独苗”于洋/王晓理在面对韩国搭档河贞恩/金敏贞时以2:1逆转获胜。在混双比赛中,头号种子张楠/赵云蕾以2:0击败队友陶嘉明/田卿,另一对中国组合何汉斌/于洋则以0:2负于东道主强档阿马德/纳西尔。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