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超越李宗伟 四年首度登顶超级赛积分榜榜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1年06月16日21:19

  北京时间6月16日,在2011新加坡超级赛第二轮击败丹麦小将约根森之后,中国选手林丹顺利晋级八强。林丹在获得5040个积分的同时,也在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的积分榜中超越李宗伟首次登顶第一。自200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设立以来,“劳模”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便一直占据该项赛事积分榜男单第一的位置。而在距离这个积分榜创立四年之后,在去年亚运会上就实现了“全满贯”的林丹终于实现了超越。

  >> 鲍春来微博 洪钢微博 郭沫洋微博 羽联积分规则

  世界羽联在2007年设立了超级系列赛,2011年该项赛事又被分为首要超级系列赛和超级系列赛,全年共有12站比赛。同时,世界羽联还单独设立了一个超级系列赛的积分榜,每个赛季末,五个单项排在前八的球员将有资格进入总决赛。

  在此之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虽然在世界排名中拉开第二名林丹有18091分之多,但是二人在2011超级系列赛中的积分差距并不大。李宗伟仅以29550的积分领先林丹,后者的积分是25390,林丹只比李宗伟少4160个积分。

  2011年,林丹和李宗伟都参加了韩国超级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和全英赛。在被列为首要超级系列赛的韩国赛中,二人在男单决赛中相遇,林丹苦战三局2-1击败李宗伟夺冠,二人分列冠亚军。随后的马来西亚超级赛,林丹在半决赛中遭遇队友谌龙,最终选择退赛,而李宗伟则笑到了最后,在决赛中2-0击败陶菲克。接下来的全英赛,两位老对手林丹和李宗伟再次在决赛中相遇,林丹0-2不敌李宗伟,屈居亚军。

  事实上,能对林丹构成威胁的恐怕也只有李宗伟。这从今年两人世界比赛惊人的胜率便可见一斑:李宗伟33胜1负,摘得五个冠军;林丹28胜1负,夺走三个冠军。有两人参赛的男单角逐,冠军很少旁落;而两人今年唯一的败仗,也均为对方所赐。

  新加坡超级赛虽然不是世界羽联所规定的五个首要超级赛中的一站,但却是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中的首站超级赛。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由林丹领衔的全主力出战,但李宗伟则以备战八月的世锦赛为由,缺席了比赛。虽然目前无法确定林丹最终在新加坡能获得什么样的成绩,但是他至少已经实现了对李宗伟和自己的超越,四年之后终于登上了超级赛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林丹究竟还能为我们带什么样的奇迹,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下表为林丹和李宗伟在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的成绩:

选手
韩国赛
马来西亚赛
全英赛
李宗伟
亚军
冠军
冠军
林丹
冠军
八强
亚军

相关新闻:

·新羽赛王琳再受伤小鲍出局 男单八强国羽占半数
·中国小将爆冷击败陶菲克 陈金新加坡赛胜朴成奂
·林丹轻松晋级新加坡赛 鲍春来爆大冷完败维克托
·同被媒体批评林丹道歉成熟应对 陶菲克大发雷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