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振兴足球从青少年抓起 海南将启动校园足球

来源:海口晚报
2011年06月25日12:25

  海南足球曾经有过辉煌,冯运佑、韦海英、吴崇文、李景等海南籍选手曾经入选过国字号、参加过奥运会。但自从建省以后,海南足球人才日渐凋零,离职业化越来越远。不过,海南足球没落的日子快结束了。我省近期将启动振兴海南足球的系统工程,先从青少年抓起,在全省举办中小学的校园足球比赛。

  校园足球是重中之重

  曾经将吴崇文选到省体校,并且将练田径的韦海英选到广东女足的吕建海,现在是省体育赛事中心主任。当年许多海南籍名将都是经他选上来之后再送到广东队,进而送到国家队的。

  中国女足名将韦海英曾经感慨万千:“当年的足球改变了我的命运,其实海南还有很多孩子有比我当年更好的素质,他们的命运和见识需要足球来改变,他们也能改变海南足球的未来。”

  “足球就要从娃娃抓起,海南足球的出路和希望在校园,只有踢球的孩子多了,海南足球才有希望。”吕建海说。

  他透露,省文体厅群体处和省教育厅体卫处对振兴海南足球的工作非常重视,准备在近期启动中小学校园足球。这是为了提高学生对足球的热爱,从而更好地在我省中小学开展足球运动,培养足球后备人才,提高我省青少年竞技足球水平。

  在此之前,海口已经率先在全省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45所学校组队参赛,在各中小学掀起足球热。

  足球教师要提高水平

  29日,校园足球师资培训班将正式开课,30多名来自基层的中小学足球教师将参加,这是海南近些年首次举办这样的足球培训班,将邀请省外知名教练员授课。

  推广校园足球,教师很重要。海南足球水平一直停滞不前与省内教练员水平有限、人数较少有较大关系。而小孩对足球运动的认知,首先肯定是足球教师的言传身教。

  吕建海说:“校园足球师资培训是振兴海南足球的基础工作,要持续下去。教师的启蒙作用很关键,只有教师的水平上去了,校园足球才能很好地普及下去。所以,我们在全省范围内挑选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的足球教师进行培训。以后还将有更大范围的培训,以点带面,踏踏实实把校园足球搞好。”

  省锦标赛将挖掘人才

  2011年海南省足球锦标赛将于6月29日—7月8日在海口开打,来自省内的8支球队参加。为了给校园足球的启动造势,7月7日,获得今年省中学生足球赛冠军的琼海嘉积中学队将和海口市校园联赛冠军海南中学队过招。

  吕建海表示:“省足球锦标赛代表了海南业余足球的最高水平,其中不少球队招揽了一批青少年球员。我们也希望通过比赛来挖掘一些有发展前途的足球苗子。海南足球已经落后其他省市太多了,我们希望在10年内,能有海南籍的球员出现在国内职业足球的赛场上。”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