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中式八球恶意犯规要出局 新规则下刘恒丧失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25日15:40

  中式八球新规则 恶意犯规要出局

  —记中式八球排名赛因新规则犯规而丧失晋级机会的选手刘恒

  24日下午,老将乔凤伟与刘恒之间的一场较量令很多球迷议论纷纷。比赛开始,刘恒就以硬朗的打法,敢打、敢拼的精神取得一局又一局得胜利,而老将乔凤伟则尚未进入佳境,失误连连。被对手打成4:1,落后三局。随即老乔叫了暂停。

选手刘恒
选手刘恒


  暂停过后,刘恒依然凭借其犀利的进攻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并将比分扩至6:4 仍然领先2个赛点。不甘落后的老乔,以丰富的经验和细腻的控球连扳2局,将比分首次拉平。此刻场上气氛异常紧张,双方选手均肃穆凝重,慎重的考虑击打每一颗球。

  第13盘老乔炸清,本场比赛中,首次以7:6领先刘恒。

  第14盘有着丰富经验的老乔以精湛的防守牵制住对手,球局入下图

中式八球网编辑图片
中式八球网编辑图片


  次球形下,老乔并未选择10号球进攻顶袋,而是用细腻的枪法做了一个“SNK”,让对手选入尴尬。

  备注:1、红色球代表主球停留位置

  2、蓝色球代表10号球停留位置

  3、黑色球代表13号球停留位置

  4、虚线代表10号球行进路线。

  击打后形成如下局势。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李恒选择用主球推死8号球,来牵制老乔的进攻。

  可是他却忘记了,本场比赛他已经恶意犯规一次,裁判员已经给予警告。

现场图片推死8号后的球势
现场图片推死8号后的球势


  本次比赛新规则,不允许球手恶意犯规(俗称“推死球”,就是在被“诺”的情况下,不允许推对手的球,或者8号球)。

  第一次恶意犯规给予警告。

  第二次恶意犯规,判输掉当前局比赛。

  第三次恶意犯规,直接判负,犯规者直接输掉比赛。

  裁判员彭翀给李恒再次重申规则

  由于是第二次恶意犯规,所以第14局李恒拱手送给老乔一盘。此时老乔乘胜追击,快马加鞭,顺利的以9:6的比分战胜对手,拿到正赛资格。

  由此,李恒也成为了全国中式八球排名赛上第一个因恶意犯规而输掉一局比赛的选手。

  本人由衷希望此规则发扬光大,弘扬全国各地赛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