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详解裁判照顾小牛细节 热火27犯仅9个投篮犯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6月07日10:57
小牛VS热火总决赛第三场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6月7日,在总决赛第三战的厮杀当中,裁判的尺度已经成为被媒体所放大的问题,ESPN篮球评论员汤姆-哈勃斯特鲁就撰文对当值裁判的判罚进行了质疑,认为这已经到了影响比赛的程度。

  只需要看一眼数据单就能很明显地看出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小牛整场比赛就只有14个犯规,而热火全队则吃了27个犯规。现在的情况就变成这样:今年的总决赛开始退化到2006年的阴谋论当中!但如果仅从犯规次数上面来看的话,那么还不足以论证裁判的问题,因此将这些犯规一个个细化过来,那么裁判的问题恐怕更突显出来。以下是在这些犯规当中值得留意的地方:

  1、在热火第三战的27个犯规当中,就有18个是非投篮犯规,也就是说在小牛进攻的时候真正出手时被吹得犯规其实只有9个而已。

  2、在热火最后的11个犯规当中,只有1个是投篮犯规,唯一的那个是查莫斯在诺维茨基投篮的时候的犯规。

  3、热火的犯规当中就有7个是抢篮板的时候犯规的,其中在比赛最后13分钟的时间里就吹了5个抢板犯规。

  4、小牛全队总共只有14个犯规,其中就有8个是非投篮犯规,也就是说热火全场比赛进攻出手的时候被吹的犯规里就仅有6个而已。

  5、在这8个非投篮犯规里,有4个是争抢篮板时的犯规。

  6、总共地算起来,总决赛第三战里的共41个犯规当中,就只有15个是投篮犯规。

  在当今联盟当中流传着这样的一个论调,那就是裁判影响着季后赛,以便让比赛打得更加精彩,但是在第三战当中显然已经不再是那么回事了。比赛总是接连不断地被犯规的哨音打断,特别是在篮底的球员争抢时,光是在篮板球方面,热火的球员就在钱德勒的身上吃到5次犯规,都是因为争抢时的犯规。

  当然,裁判是否也有一些漏判的?当然有,在比赛还有1分30秒结束时马里昂在詹姆斯跳投的时候是否犯规了?也许,因为这两名球员之间的确有身体接触。在查莫斯的超远压哨三分时,他是否有回场违例的嫌疑?——这要看是哪支球队来提问了。

  现在的问题是,热火在第三战当中吃亏的时候,他们是否在接下来的总决赛里继续遭遇这种不公平的待遇。现在有一点比较耐人寻味的,那就是第三战的主教练丹-克劳福德在他的吹罚当中的问题,他在比赛当中的吹罚尺度是最重的,据ESPN的数据显示,这场比赛里克劳福德吹了热火的6个犯规,又吹了小牛的8个犯规,而且这些判罚里有很多是非投篮犯规,而犯规所获得的罚球数让热火少拿了2分。

  当然裁判的这种判罚也是有理由可循的,因为热火在篮底上缺少身高的优势,因此如果想要争抢篮板的话就必须行为上更加凶狠,这就导致了裁判更加留意热火在篮底的判罚问题。可以说裁判的尺度并非是个人单方面的,但现在的问题是,不管这样的吹罚是否真的能够在比赛观赏性上取悦球迷,但至少在这场总决赛里已经有些变味了。(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