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远VS山东鲁能

门将杨程最后时刻世界级扑救 鲁能客场1-0辽宁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6月27日05:53

  本报讯(记者 王蕾)虽然赛后为鲁能攻入制胜一球的安塔尔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运动员,但事实上,鲁能能够在客场战胜辽宁,有一个人功不可没,那就是门将杨程。全场比赛,如果没有杨程的精彩发挥,也许首先破门的是辽宁队。若不是杨程在比赛最后时刻扑出了肇俊哲的必进球,鲁能到手的3分也许就变成了1分。因此,杨程绝对该成为鲁能取胜的头号功臣。

  本赛季,鲁能的后防线饱受诟病。后防线的失误使得鲁能的门前常常成为杨程的秀场,客观地讲,如果不是凭借杨程的出色发挥,鲁能的失球数绝不止目前这些。上一轮客场挑战国安,他在比赛里多次化解了对手地必进之球,最终帮助鲁能成功地从客场带走1分。而凭借如此出色的表现,杨程也入选了央视5套《足球之夜》栏目评选的上轮中超最佳门将。

  在对阵辽宁宏运的比赛里,杨程一次又一次如有神助,力保鲁能球门不失。第24分钟,杨程在门前挡住了奥托的大力射门。第36分钟,杨旭左路快速插上形成单刀机会,而杨程依旧没有给他任何机会用手将球扑出。在鲁能破门后,辽宁队更是发起了排山倒海般的进攻,第88分钟,杨程上演全场比赛最关键的一次扑救,肇俊哲在无人盯防下头球攻门,球在触底后反弹,反应神速的杨程奋力将此球扑出,而自己却撞到了门柱上,好在伤势不重。这个精彩的扑救也让鲁能队逃过一劫,最终在客场收获3分。

  不过,门将毕竟是球队最后一道防线。杨程的表现一方面让人欣喜,另一方面也说明鲁能的后防仍然不够稳固。相形之下,也许人们更愿意看到杨程在鲁能门前清闲一些,这样的后防线才能让人放心。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