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建业12轮不胜创中超新耻辱 专治不服为何变保守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任磊
2011年06月27日10:33
深圳主场看台上的“深圳专治河南老中医”横幅 小新 摄
深圳主场看台上的“深圳专治河南老中医”横幅 小新 摄


建业队主教练赵伟处境艰难 小新 摄
建业队主教练赵伟处境艰难 小新 摄
袁琳防守内托 小新 摄
袁琳防守内托 小新 摄

  本报讯 不胜,继续不胜。昨天下午,河南建业队在广东惠州湿热的天气里,1∶2不敌深圳队,“连不胜”达到十二场,创下中超的新纪录。

  此轮过后,河南建业排名中超倒数第二。

  记者 任磊

  建业完败无话可说

  虽然比分只是1∶2,并非大败,但从场面来看,河南建业堪称完败。

  上半场,主场作战的深圳狂攻不已,而建业仅有招架之功,河南建业无一次射门,甚至于攻过中场都很费劲。角球对比,居然是惊人的0∶8。若非曾诚把守大门和深圳射术欠精,建业队城门上半场即告失守。如此被动的场面,不禁让人想起建业队本赛季对广州恒大时的狼狈。

  下半场刚过三分钟,深圳队运动战中3对3,连续的传球配合,外援基伦轻松将球打进。不到十分钟,建业再度失球,中卫法比奥解围失误,基伦单刀梅开二度。虽然建业队内托闪电般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2,并且甚至把法比奥调到前场加强进攻,但都无济于事,此后建业队再也无法将比分扳平。

  中场完全沦陷

  此役,深圳队牢牢控制了中场,与之相比,建业队则成了中部凹陷,典型的豆腐腰。

  不清楚是教练组的有意安排,还是建业队确实不适应广东湿热的天气,在上半场里,建业的中场拿不住球,传不好球,更不要说组织有效的进攻了。如果说建业打的是防守反击,那么中场成了最大的软肋,球只要到了中场,速度一定慢下来,快速反击也给拖成了阵地战。

  在深圳队下山老虎般的气势中,建业队好像成了个任人宰割的小绵羊。2011赛季前十二轮,建业队打得如此狼狈的,一共有两场一场是昨天对深圳,一场是此前对广州恒大。可笑的是,一个对手排名倒数第一,一个对手排名正数第一。

  赵伟:遗憾没抓住机会

  尽管为了适应广东湿热的天气,河南建业队提前三四天就开始下午3点半训练,但比赛的结果和过程,却是很不如人意。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赵伟点评不多:“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这么热的天气下,我们队员在落后时依旧没有放弃,表现很努力。只是,我们在把握机会的能力方面有欠缺,本来我们有追平比分的机会,可惜没有抓住。”

  相比上半场时的被动挨打,建业队下半场的进攻有些起色,但基本上都靠单打独斗,没有整体可言。比赛结束前,小将张力在禁区内有个射门的机会,但连续调整之后,球被对方抢走。

  特帅:胜利提升信心

  这是深圳队本赛季赢的第二场球,主帅特鲁西埃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十分关键,我很满意比赛的结果,因为我们需要胜利来提升队员们的自信心,从提升信心这个角度而言,赢球十分重要。”

  不过,特鲁西埃也指出了队员的一些不足∶“在我们两球领先之后,我们对比赛的控制力做得并不好,这说明队员们还需增强阅读比赛的能力。可能队员们承受了太大的压力,有些时候处理球时显得不够果断,压力之下他们打得有些偏软。”

  京津平局收场

  本轮北京对天津焦点大战,最终1∶1平局收场。这场“国家德比”踢得火花四溅,上半场于大宝助天津先拔头筹,此后于大宝的进球被判罚冲撞门将在先,双方因裁判发生改判险些发生武斗。国安主帅帕切科因与泰达门将王建英发生冲突,两人被双双罚下。下半场,罗贝托补射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1比1战成平局。

  广州恒大再次取得胜利,2∶1战胜江苏,十二轮不败,目前8胜4平28分,排名第一。上海客场2∶1战胜大连,上海与北京同积23分,排名二、三。

  将国脚刘宇低价卖给杭州的成都队,表现令人起敬,客场1∶1战平杭州。另外几场比赛,辽宁主场0∶1不敌山东,长春客场1∶0胜青岛,南昌2∶3不敌陕西。

  记者观察

  建业队

  又回到老路上

  记者 任磊

  前建业主帅金鹤范最担心的事终于发生了建业队又回到了老路上。

  不少球迷边看比赛边发微博,“建业队怎么了?”这还是那支谁都不怕,有勇气“专治各种不服”的建业队吗?这还是那个赛季之初豪言“年年打亚冠”的建业队吗?面对一支排名倒数第一的球队,上半场居然被打得稀里哗啦,一个角球都没有,一次像样的进攻也没有,甚至一次连续的传球都没有!

  失球之后,建业队好像才睡醒,开始抢了,也开始攻了,但是太晚了,1∶2的比分也改不成了。从下半场来看,建业队并非没有实力和深圳队过过招,但为什么场面这么差呢?有球迷很不满意,“难道说,保平争胜,就是龟缩不前吗?就是要一味地守在自己半场吗?”

  谁还记得本赛季刚开始时的建业队?虽然也没有赢过球,但跟现在的深圳队相比,踢得是不是差不多?快速、整体、激情澎湃。遗憾的是,深圳队坚持下来了,尽管特鲁西埃也是很多场没赢过,甚至于以0∶4、1∶6这样的比分输过球,也被人认为太过固执,但是,俱乐部义无反顾的支持,“洋务运动”终于收到了回报。

  金鹤范曾经说过,建业队不够自信。从昨天的比赛来看,这种不自信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建业也踢过亚冠,拿过中超季军,但是更多人,甚至于包括建业队的一些人,认为那不过是一次偶然,建业的实力,最好还是打防守反击,不要再提全攻全守。成绩不好,适当地调整没有错,但是,积极的拼抢呢?娴熟的配合呢?快速的进攻呢?这些好的东西,怎么都看不到了呢?

  现在的建业,还能看到一点韩国足球的影子吗?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