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国安遭遇第三次中指门 足协罚单底线或禁赛五场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6月27日19:07
幻灯:大宝破门开心庆祝 帕切科竖中指被罚出场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视频和照片均清楚显示,帕切科竖了中指。这是一个让人意外而又震惊的信息,也是北京国安俱乐部教练和球员第三次竖中指的行为,前两个分别是周宁和乔尔。2002年8月,周宁因为竖中指付出惨重代价,当年剩余比赛被全部停赛,罚款1万元。2009年,乔尔竖中指被停赛7场,罚款5万元。

  现在轮到了帕切科,如果最终被纪律委员会认定事实确凿,他可能面临更为严厉的处罚。此前,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专门罗列了十几项要严惩的行为,其中就有竖中指和吐痰。FIFA规定中,必须严打的最为严重的行为也是竖中指和吐痰。

  现在需要界定的是,帕切科只是向天津队教练竖了中指,还是也向裁判竖了中指。在比赛中他竖中指的行为,无疑是针对天津教练的;但被下离场时他再竖中指,针对的会是裁判吗?这个还需要看裁判和比赛监督的报告而定。目前已知的处罚底限是,禁赛5场,罚款25000元。但如果是裁判员实施这种行为,就要加重50%,也就是至少被停赛8场,罚款4万。

  从乔尔和周宁被处罚的情况看,帕切科无疑会受到严重惩罚。中国足协很可能为帕切科召开听证会,把涉及到的各方召集北京听证;也可能采取各自写一份详细材料的方式,由纪律委员会做出裁决。此前,帕切科就有发表不当言论的行为,纪委会因为受制于某些原因,最终没有做出处罚。这次竖中指事件,比乔尔当初的手势更为清楚,帕切科很难为自己辩解。如果纪律委员会考虑行为的严重性,对帕切科作出停赛10场以上的处罚也有可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