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评论

鲁中晨报:马季奇式胜利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6月27日19:49

  1:0,鲁能又赢了。这是马季奇接手鲁能的7场中超比赛中的第三个1:0,同时也是他第三次在最后时刻以五后卫捍卫胜利果实。而在过去的7场中超比赛中,鲁能赫然取得了4胜2平1负的成绩,堪称优异。这会让人觉得,卫冕冠军正走在复兴之路上。遗憾的是,除了客场3:0战胜大连实德的那场比赛,鲁能在其他的6场比赛中,至多打入一球,功利色彩十足。

  不可否认,鲁能的后防在马季奇接手后变得稳固起来,但球队整体却并没有给人以焕然一新的感觉。如果不是安塔尔、奥比纳等外援的神勇发挥,马季奇的执教成绩单会黯淡很多。更为令人忧心的则是,在伊万时代还常替补出场的买提江、王彤、高迪等小将,在马季奇接手球队后被彻底搁置了起来。同时,在队员的位置上,马季奇更是对伊万一脉相承,不但没有创新,反倒是趋向功利的保守打法。不时祭出的五后卫打法,更是表明马季奇注重的只是眼前的成绩,对于球队的可持续发展起了极大的破坏作用。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对于鲁能来说,本赛季卫冕希望虽然有些渺茫,但获取亚冠资格照目前的发挥来看却问题不大。现在鲁能的问题在于,即便马季奇本赛季率领鲁能取得亚冠资格,但就目前的用人而言,丝毫起不到对球队的推动作用,毕竟,下赛季即便来了高水平的外教,一切还是不免要推倒重来。亚冠会再度成为新教练的练兵、磨合阵容的战场,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说句危言耸听的话,鲁能下赛季再遇惨案的可能性倒是会很大。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