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男篮世青赛赛程|2011男篮世青赛 > 聚焦男篮世青赛诸强

U19男篮世青赛历届奖牌榜:美国四次夺冠无人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拉
2011年06月28日20:21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1年U19世界青年男篮锦标赛本月底将在拉脱维亚举行。由篮球名宿范斌执教的中国男篮国青也将参加这一赛事。在U19世青赛历史上,中国男篮从来没有得过奖牌,在过往的历届赛事中,美国和欧洲等篮球强国是U19世青赛前三甲的常客。

  U19世青赛从1979年开始举办,当年的举办地是巴西,参赛球队共有12支,中国男篮没有派队参赛,那届比赛美国队以8战全胜的战绩摘得金牌,巴西5胜3负紧随其后,获得银牌,阿根廷第三。社会主义国家前苏联打出了4胜4负的战绩,位列第五位。

  四年之后的西班牙世青赛,又是美国男篮夺得了冠军,战绩是6胜2负,苏联的成绩有所提高,拿到了银牌。中国男篮在1983年首度参赛,只拿到4胜3负的战绩,获得了第11名的成绩。

  在随后的七届大赛中,美国又分别在1991年和2009年两夺U19世青赛冠军,这也使他们成为U19世青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除了美国之外,U19世青赛的冠军大多都被欧洲球队西班牙、希腊以及塞尔维亚等国瓜分,亚洲球队从没有在这一赛事上问鼎过。以下是U19世青赛历届奖牌榜。

  

时间举办地金牌银牌铜牌
2009  新西兰 美国  希腊 克罗地亚
2007  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  美国 法国 
2003  希腊 澳大利亚 立陶宛 希腊 
1999  葡萄牙 西班牙  美国  克罗地亚 
1995 希腊 希腊  澳大利亚 西班牙 
1991  加拿大 美国  意大利  阿根廷 
1987  意大利 南斯拉夫  美国  意大利 
1983  西班牙 美国  前苏联 巴西 
1979  巴西 美国  巴西  阿根廷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