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3轮 > 南昌衡源VS陕西人和

陕西队绝杀挽救科萨命运 菲尔马尼进球完成救赎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6月28日11:42

  中超联赛行将结束半程的较量,一度距离赛季目标渐行渐远的陕西浐灞队,凭借着第十三轮客场对南昌衡源的胜利重新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接下来的联赛浐灞队只需要处理好心态,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相信最终的结果就一定不会差。

  及时雨 胜利正当时

  26日晚与南昌衡源的胜利对于浐灞队来说真的就像一场及时雨,它不仅帮助浐灞队紧紧咬住其他竞争对手,而且挽救了科萨、菲尔马尼等所谓“衰人”的命运。

  凭借着这场胜利,浐灞队与第二名北京国安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3分。可以预见,如果在本周末与国安的直接对话中,浐灞能够拿下对手,那么重回三甲不是没有可能。

  其实除过在积分榜上的意义之外,这场与南昌比赛的胜利在精神层面对于浐灞队的意义更大,一度受连败打击低落的浐灞士气,因为终破“夜场魔咒”而高涨起来。科萨、菲尔马尼、李凯这三人赛后的释放势必会进一步感染球队,让大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顶住压力,从容前进。

  这里必须重点强调,这场胜利对于科萨的意义甚大,因为之前在用人方面的偏执,近来他面临的压力很大,甚至一度传出了可能“下课”的消息。但就是在这个关键时刻,科萨带领球队取得了一场胜利,更为重要的是这场胜利的得来,与他的临场指挥密不可分,关键性的两次换人,取得了两粒进球,不知道是幸运女神眷顾了科萨,还是科萨本来就具备这样的能力,总之,他赢了,他成功用一场胜利回击了“下课”的传闻。

  而对于李凯和菲尔马尼,这场胜利也有非常特殊的意义。首先来看前者,这名小将近来肩上的压力也很大,由于在联赛中表现不佳,同时在国奥队奥运会预选赛打响之前,被布拉泽维奇开除,李凯需要证明自己,结果26日晚他迎来了这样的机会,他成功用一粒进球实现了自我救赎。

  至于后者作为今年浐灞队中最大牌的外援,之前他在球队当中的表现一直饱受争议,有消息称,二次转会期间,他将是离队的头号人选。但是26日他却用一粒进球实现了自我救赎,虽然现在没有明确的迹象表明,菲尔马尼的这粒进球会改变他离队的命运,但至少证明,他过去在拉齐奥等意甲豪门的那些经历不是虚构的。

  所以,无论是对于浐灞队整体,还是对于教练、球员个人,26日晚浐灞队在南昌的这场胜利都堪称一场及时雨,它让一度笼罩在浐灞队头顶的那种焦躁和不安,瞬间化为了乌有。

  毛毛雨 目标尚遥远

  不能忽略胜利的意义,当然也不能过分夸大胜利的意义,换个角度来看,26日晚浐灞队与南昌的这场胜利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场毛毛雨。浐灞队要想实现俱乐部赛季初制定的目标,就绝对不能躺在功劳薄上睡觉。

  本赛季浐灞俱乐部制定的目标是力争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走联赛途径,赛季末球队至少应该打进前三。目前,在积分榜上,浐灞队虽然与第二名北京国安的积分只有3分之差,但请不要忘记,浐灞队目前仅仅排名第7,球队要想顺利杀进三甲,仍有三个对手需要跨越。

  7月2日,本周六浐灞队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即便是届时浐灞队击败了国安,积分也增加到23分,那也仅仅是追平国安,能不能杀进三甲尚很难说。因为排名四、五、六位的辽宁宏运、杭州绿城和山东鲁能本轮的对手都不强,他们都有可能取得三分。所以,我们强调不能夸大这场胜利的实际意义,而要注重本场比赛的精神价值,只要队员们能够通过本场比赛的胜利找到一点自信就已经足够了。

  还有科萨、菲尔马尼和李凯,虽然在拐点位置,他们都实现了自我救赎,但是他们头顶的那个紧箍咒并没有完全被拿下。对于科萨来说,如果他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这种“神奇”,或者再出现对江苏舜天和成都谢菲联时的那种低级失误,相信“下课”的呼声还会高涨的。

  至于菲尔马尼,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离队的警报并没有解除,俱乐部之前曾表示,球队将在二次转会期间引进一名攻击能力更加的中前场队员,这样一来,现有的几名浐灞队员数来数去,只有他的处境最尴尬。

  重压之下的李凯也进球了,这让他非常兴奋,兴奋的他进球后做出了“闭嘴”的庆祝动作。不过,李凯要想让质疑他的人完全“闭嘴”,一个进球是远远不够的。这里我们只能祝福年轻的李凯,把握住自己的命运,用更大成就去回击质疑。

  另外,这里我们有必要重申一下,在通往亚冠目标的另一条道路——足协杯上,浐灞虽然已经杀进了八强,但其实前景也不容乐观,天津泰达、上海申花或者延边都是横亘在决赛道路上的对手。

  大暴雨 浐灞需连胜

  结束了与南昌衡源队的比赛之后,到7月17日联赛再次间歇之前,浐灞队有四场比赛要打,其中除了本周末要面对的北京国安之外,其他三个对手分别是青岛、辽宁和深圳队。从目前球队的综合情况来看,浐灞队需要一场“大暴雨”也就是连胜才能距离预定的目标更近一步。

  分开来看这四场比赛,首先与北京国安队的较量,浐灞队完全有主场击败对手的可能,因为受到客场与南昌队比赛胜利的鼓舞,浐灞队的士气空前高涨,同时,球队的多名伤员有望在本场比赛中复出。而对手近来的状态似乎不甚理想,从6月11日对河南建业开始,他们已经在联赛中三轮不胜,而且本周末与浐灞队的比赛,其主帅帕切科肯定要坐在看台上指挥。

  至于第15轮客场与青岛队的比赛,浐灞队更应该从容应对,青岛队近几个赛季以来人员流失严重,本赛季也战绩平平,结合浐灞队上赛季“双杀”对手的背景,本场比赛不应该有太多的悬念。

  打完青岛队之后,联赛将进入第二循环,在这个循环当中,浐灞队首个对手是辽宁,虽然本赛季在首回合的较量中,浐灞队击败了对手,但必须指出那场比赛的偶然性很大,回到沈阳客场,浐灞要想获胜,一定要拿出毕其功于一役的勇气和决心。

  至于接下来主场所面对的深圳队,浐灞队首先需要做的是处理好心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因为对手的实力太弱,平心而论两队根本就不在一个重量级上。

  顺利度过这几关之后,浐灞队将会迎来两个星期的休整时间,等到7月底联赛决战开始,浐灞队将会以一个饱满的状态重新投入战斗。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