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自信世锦赛夺金前景 发微博听音乐减轻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6月28日19:02
组图:孙杨现身训练馆 被记者包围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28日报道)身材高大的孙杨刚一出现在游泳馆,立刻引来了所有媒体的集体关注,不用任何人的号召,所有记者都把手中的摄像机镜头、相机镜头以及录音笔齐刷刷对准了孙杨,而在场的所有其他运动员仿佛都成了陪衬。

  即便是在倒水喝,孙杨周围依然到处在闪烁着镁光灯,显然下午的这堂游泳队的训练公开课,成为了孙杨一个人的舞台。游泳队领队许琦特意将孙杨叫到了身旁,安排他接受在场媒体记者的采访,而其他运动员并没有享受到领队“钦点”的特殊待遇,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孙杨目前在游泳队的地位。

  还是一如既往的充满自信,孙杨有点轻描淡写地表示“这次世锦赛我对自己有挺大的信心,去上海的话,肯定是朝着自己最好的方向去努力。金牌肯定很想要,因为最近训练中和教练配合的还不错,我对自己的感觉非常好。”

  这次上海世锦赛,孙杨将报名参加男子400自、800自、1500自以及接力项目的比赛,实际上在前三个个人项目上,孙杨都拥有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创造的时间和地点是今年4月份的武汉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以孙杨在这三个项目上来看,800自和1500自的优势都非常大,而400自他将遭遇韩国名将朴泰桓的挑战,有些巧合的是,400自金牌的产生,就在游泳世锦赛的第一天,从这点也看以看出上海世锦赛组委会在赛程安排上的良苦用心。

  孙杨自己也表示,自己最为看重的项目就是400自,他表示正因为400自相对水平要比另外两个项目更好,需要战胜的高手也更多,所以自己会更加偏重400自的比赛。“我相信我在400自上最大的对手就是韩国的朴泰桓,今年年初我也去了澳大利亚集训,加强了400自这种短距离项目的训练,感觉在短距离项目上能力提升的比较快。这次比赛正好又在第一天,我也希望能够在第一天就给中国游泳带来好运。”

  孙杨重视400自,并不意味着会放弃其他两个项目的比赛,也不表示对其他两个项目不担心,虽然目前他在800和1500两个项目上的优势很大,但是孙杨依然希望自己能够轻装上阵,细致备战这两个项目,争取最好的比赛成绩。

  有记者问及孙杨,是否有想过要在上海打破世界纪录,对此孙杨表示,“肯定想过要破世界纪录,我想任何运动员都会想过,但不是说我想破就能破的,只能说现在尽量朝这个方向去努力。自从亚运会之后我就没有调整过,一直在进行系统训练,我想一直没有调整的原因,就是为了在上海能够给所有人带来惊喜。”

  从2年前的无人问津,到目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孙杨的境遇让很多其他运动员羡慕,同时也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面对成名之后的各种压力,孙杨自己倒是对压力看得非常淡,“大家可能都会觉得,我现在受到了这么多的关注,加上大赛就要来临,我是不是会压力特别大。你们看我平时经常在发微博,听音乐,其实我并没有感觉到太大的压力,因为我觉得目前我得到的这种关注,都是因为我付出的努力所至,并不会有太大压力。”

相关新闻:

·张琳无缘800自卫冕 7月世锦赛将弃单项只游接力
·么正杰:张琳已报200自游否未确定 重点在伦敦
·游泳中心定世锦赛目标 低调出击力争拿下3-4金
·么正杰看好孙杨世锦赛前景 恳请媒体少给他压力
·朱志根:不限制孙杨发微博 没收电脑为避免分心
·金炜八个字点评刘子歌 上海世锦赛爱徒全力冲金
·李玄旭:首次世锦赛没有压力 自信夺奖牌没问题
·叶诗文世锦赛冲击两项目 主管教练直言情况正常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