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暑期十大经典运作:张伯伦驾临湖人 麦蒂入围

2.凯尔特人得到麦克海尔
2/10

2.凯尔特人得到麦克海尔

2011年06月29日10: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2:1980年,凯尔特人送出状元签和13号选秀权,得到帕里什和3号秀凯文-麦克海尔。

  1980年夏天,金州勇士队用一个状元签和一个13号选秀权在当年的选秀大会上淘到了什么已经不需要关心了,反而是凯尔特人如果没有从这笔交易中得到帕里什和麦克海尔,那么仅依靠”大鸟“伯德一个人怎么能与魔术师引导的“show time”分庭抗争?

  当时“红衣主教”可能是算准了麦克海尔不会在前两位就被其他球队挑走,而且也觉得一个13号签还不如帕里什更加可靠。于是就与勇士做了这笔交易。凯尔特人这边,他们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帕里什+麦克海尔+伯德的梦幻组合。这三人合作的第一个赛季就为波士顿捧回了阔别5年的总冠军奖杯,而此后他们又席卷了两次总冠军。而在这三次夺冠中,凯尔特人三巨头让拥有贾巴尔的湖人、拥有摩西-马龙的火箭以及后来的奥拉朱旺+桑普森组合在总决赛无功而返。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