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暑期十大经典运作:张伯伦驾临湖人 麦蒂入围

1.湖人得到张伯伦
1/10

1.湖人得到张伯伦

2011年06月29日15: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每年的休赛期都是各路豪强招兵买马的时候。所谓交易就是有赢有输,虽然有些球队有很多都在运作后变弱了,但是老板们依然对此乐此不疲——因为,成功的几率虽小,但是毕竟十分诱人。以下就让我们看看NBA历史上休赛期最经典十大运作:

  1:1968年7月9日,洛杉矶湖人队送出杰里-钱伯斯、阿奇-克拉克、达拉尔-埃姆霍夫,打包送到了费城76人队,得到了对手的威尔特-张伯伦。

  1968年7月9日,湖人用钱伯斯、克拉克和伊姆霍夫从76人交易来了张伯伦。而这也拉开了贝勒、韦斯特和张伯伦这个空前的伟大三人组合。对于湖人而言,自从张伯伦驾临球队,他们就拥有了改变那个时代最好的资本。只是,这种资本在前三年并没有转化成实际的资产。1968-1971赛季,湖人两次败北总决赛,一次折戟西部决赛。

  直到1971-72赛季,拥有张伯伦、韦斯特的湖人队常规赛匪夷所思地拿下33连胜,创造了69胜13负的常规赛佳绩。季后赛,湖人更是锐不可挡,再次杀入总决赛。这一次,他们的对手是缺少了威利斯-里德的纽约尼克斯。湖人最终以大比分4-1击败纽约,捧起了搬迁洛杉矶后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这一年的加冕,距离湖人上次夺冠已经整整过去了18年。而铸就这次辉煌的根源还是1968年张伯伦的加盟。当然,张伯伦成功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