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历史十大最佳球队 96公牛力压湖人排名榜首

1、芝加哥公牛(1995-1996)
2/11

1、芝加哥公牛(1995-1996)

2011年06月30日08:16 来源:搜狐体育

  这一赛季对公牛来讲是一场盛世。球队以18连胜开场,并创造了常规赛72胜10负的联盟常规赛新纪录。全队每场平均得分105.2分,对手平均得分为92.9分。整个赛季他们仅有两场主场失利,33场的客场胜利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支队伍。季后赛中,他们狂扫迈阿密、尼克斯和黄蜂,仅输一场便打入总决赛。总决赛中公牛队对阵超音速,1996年6月16日当天,他们以4比2击败西雅图超音速,夺取了球队历史上第4座总冠军奖杯。
    乔丹场均贡献30.4分,第八次成为得分王,同时他每场有2.6次抢断,排名联盟第三。皮蓬场均拿下了19.4分,6.4个篮板球和5.9次助攻。尽管在赛季末的时候,罗德曼曾因用头撞击裁判而遭到6场比赛的禁赛,使队友们十分恼怒,但大部分时候他还是能很好地融入公牛队。罗德曼在球场上非常卖力,场均摘下14.9个篮板,并第五次获得了篮板王头衔,同时场均还有5.5分进帐。
    公牛队囊获了几乎所有赛季个人头衔:乔丹拿下常规赛、总决赛和全明星赛的MVP头衔,和威尔斯-里德并驾齐驱。他和皮蓬同时入选全明星第一阵容,罗德曼入选第一防守阵容。库克奇获得最佳第六人称号,杰克逊获选年度最佳总教练,公牛队经理杰里-克劳斯被评为年度最佳执行总监。

(责任编辑:michelle)

     跳转至: 页 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