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五大奥运冠军将悉数亮相世游赛 吴敏霞何姿内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6月30日07:36
  晨报驻京记者 陈 敏

  上海世游赛即将于下个月开战。昨天下午,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正式对外公布了出战阵容。届时,北京奥运会3米板双人冠军吴敏霞将连续第六次参加世游赛。此外,何冲、秦凯、火亮、陈若琳四位北京奥运会冠军,也将悉数出战。

  该参赛名单中,上海名将吴敏霞将与何姿联手出战女子3米板双人的角逐,同时在3米板单人较量中“内斗”。1米板的参赛机会则留给了重庆姑娘施廷懋和罗马世锦赛该项目第三名得主王涵。女子10米跳台方面,陈若琳将和去年世界杯冠军胡亚丹一起冲击单人项目的金牌,并与汪皓联袂出战双人10米台。

  说起吴敏霞的近况,周继红表示:“她的训练一直比较系统、努力,目前整体状况不错。”而且,考虑到这名老将的实际情况,队里也根据她的体力恢复、一些老伤病的康复等,做了一些特殊安排,在前期的参赛选择上也有别于其他年轻选手。“今年对我们来说,无论是男台单人还是双人项目,任务依然比较艰巨,挑战也非常大。”周继红坦言,并主动向记者说起了最令人关注的男子10米台。毕竟,自从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以来,中国男子10米台选手连续五次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三大赛中与该项目冠军无缘。此次在家门口作战,是否能改写这一现状,无疑成为“梦之队”在这届世游赛上最大的悬念。

  这其中,邱波的入选并不意外。“他这两年的发挥比较稳定。”周继红说。今年年初,状态神勇的邱波接连在两站世界系列赛跳出超过600分历史纪录的高分。至于另一个男子10米台的参赛名额给了这几年来并不让人看好的周吕鑫,周继红表示:“他确实有的时候发挥不理想、不稳定。但还是希望他能在今年的世游赛上有较好的表现吧。”事实上,这背后也是因为曹缘、张雁全两名小将在4月不慎受伤,老将林跃目前还在腰伤的治疗和康复中。

  对于将并肩出战男子十米台的邱波/火亮这对组合,周继红表示:“他俩在技术难度上没问题,主要还是配合、磨合时间不够。”

  [世游赛小贴士]

  水球:中国女队再逢死敌意大利

  本届世游赛男女水球比赛各有16支队伍参赛,分别是世界杯前四名球队、世界联赛前两名球队、东道主球队以及各大洲代表队,其中欧洲3队,美洲2队,亚洲2队,非洲和大洋洲各1队。 16支队伍由国际泳联水球技术委员会根据近年比赛成绩进行排序、分组和抽签,确保四个组别实力相当。

  作为东道主球队,中国男队不幸被分在“死亡之组”,将与强队塞尔维亚、罗马尼亚和澳大利亚队交手;中国女队被分在D组,同组的有古巴队、意大利队和南非队。

  女子水球于1986年被列为第五届世游赛正式比赛项目。本届世游赛,主场作战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将力争佳绩。中国女子水球队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第五名,在2010年水球世界杯中荣膺季军,在本月(6月)刚刚在天津落幕的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中,获得第四名,为出征上海世游赛增强了信心。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小组赛中曾战胜意大利队,却在半决赛中不敌意大利队。巧合的是,在本届世游赛上,中国女子水球队又将在小组赛中与意大利队狭路相逢,争夺小组第一优先出线权,小组赛将十分激烈。

  为了便于中国观众的观看,国际泳联特别将中国男女水球队的预赛安排在晚上和下午,希望主场观众能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

  作者:陈敏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