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外总决赛MVP:邓肯荣膺三次 诺天王新科当选

03哈基姆-奥拉朱旺
3/4

03哈基姆-奥拉朱旺

2011年07月02日07:5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哈基姆·奥拉朱旺

  获奖年份:1994年 1995年

  出生地:尼日利亚

  奥拉朱旺带领球队夺冠,对火箭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哈基姆·奥拉朱旺出生在尼日利亚的拉各斯。1994年,“大梦”率领火箭在季后赛一路淘汰开拓者、太阳、爵士,在总决赛上与帕特里克·尤因率领的尼克斯狭路相逢,最终经过七场鏖战,休斯敦人才如愿捧起总冠军奖杯,其中奥拉朱旺功不可没。“大梦”在该系列赛中场均交出了26.9分、9.1个篮板、3.9次封盖的成绩单。

  而在1995年的时候,作为卫冕冠军的火箭再次杀入总决赛,奥拉朱旺在内线遇到的是更为凶猛的“大鲨鱼”奥尼尔。然而“大梦”更胜一筹,他的场均得分高达32.8分,另外还有11.5个篮板、5.5次助攻、2.0次封盖进账,率领火箭四场比赛横扫对手。在帮助火箭队史第二次获得总冠军的同时,奥拉朱旺也职业生涯第二次捧起总决赛MVP奖杯。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