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恒大3-1绿城提前半程称王 巴甲MVP签约激活前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03日03:00
克莱奥(左)进球后接受郑智的祝贺。新华社供图
克莱奥(左)进球后接受郑智的祝贺。新华社供图
孔卡(左)签约后和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握手。

  孔卡(左)签约后和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握手。

  中超第14轮

  前场三叉戟均有斩获,客场大胜绿城

  杭州绿城 1∶3 广州恒大

  38’克莱奥禁区前沿突施冷箭,劲射得手,1∶0

  51’郜林在对方禁区前沿左脚抽射破门,2∶0

  80’克莱奥妙传穆里奇,后者冷静推射得手,3∶0

  90+1’巴力为绿城队扳回一球,1∶3

  新快报义乌电 记者 刘勇 报道 昨晚,义乌闷热异常,但这样的天气却全面激发了恒大队前场三名攻击手的威力。凭借克莱奥的一传一射以及郜林和穆里奇的进球,恒大队在客场以3∶1轻松击败伤兵满营的杭州绿城队。凭借此役获胜,恒大队继续保持不败,同时也以领先积分榜第二名的北京国安队7分的优势,提前一轮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半程冠军。

  昨天进行的是中超第14轮联赛(第13轮集体延期记者注),尽管7月6日将进行第15轮中超,即本赛季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但恒大队已有7分优势在手,意味着恒大队已提前一轮将半程冠军揽在怀中。

  “应该说还差两场才到一半,现在才是13轮。能保持不败,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球员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此向球员表示感谢。同时也向集团的许家印主席表示衷心感谢,他对球队的投入和对球员的关心可以说是无微不至,13轮不败,老板是最大的功臣。”赛后,李章洙对提前获得半程冠军表现得很平静。

  根据新浪统计数据显示,自职业联赛的17个赛季以来,有12个冠军在半程时就顺利领跑。而在中超的7个冠军中,只有2008年的鲁能不是半程冠军。而且恒大队目前积31分,是近三年来半程冠军的最高积分。从这一数据看,恒大队绝对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孔卡签约激活三叉戟

  新快报义乌电 记者 刘勇 报道 身价过亿的孔卡正式加盟广州恒大队,他的到来将势必会引发恒大队内部球员调整,同时也会进一步激发恒大队的战斗力。昨晚的比赛就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

  昨晚的比赛,克莱奥自5月4日受伤以来重新回到首发阵容,再次与穆里奇搭档锋线。郜林则司职左边锋。这三人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在联赛开赛之初一直未能全面发挥出其应有的威力,但或许受孔卡正式加盟的消息刺激,克莱奥、穆里奇和郜林三人昨晚配合默契,包办了恒大队三个进球。不仅如此,恒大队昨晚三个进球都是克莱奥、穆里奇和郜林三人在前场相互助攻完成的。

  这三个进球要数克莱奥的进球最为关键。当时,绿城队一度压着恒大队在半场猛攻,恒大队在场面处于被动。正是克莱奥的进球打破了场上僵局,同时迅速激发了恒大队的士气和斗志。

  对此,李章洙毫不讳言:“克莱奥进了第一球后,我们在整个比赛中就占据了一定的主动。”而绿城队主帅吴金贵对克莱奥的能力赞不绝口,他说:“克莱奥的进球打乱我们的部署,他的确是一名能力非常强的前锋,只要给他机会,就能把握住。”

  恒大正式宣布签约巴甲MVP

  0.71亿,孔卡年薪超哈维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昨天上午,广州恒大终于发布官方消息,确认与巴甲卫冕冠军弗卢米嫩塞的阿根廷球员孔卡成功签约。不过,恒大公布的转会费和合同年限并非如之前巴西媒体报道的1200万美元和两年半,而是以1000万美元转会费与孔卡签约三年半。

  孔卡的加盟意味着恒大一直追求千万美元级别外援的梦想得以实现。而有了千万美元身价,待遇自然也得跟上,虽然恒大并没有公布孔卡的年薪数字,但要让这位巴甲MVP在当打之年决心转战中国,恒大自然不能吝啬。据巴西媒体透露,恒大给孔卡许以高达6000万巴西雷亚尔(约合2.5亿元人民币)的天价合同,以恒大宣布的三年半合同计算,孔卡在恒大的年薪达到了1100万美元(约合7100万元人民币),虽然在世界足坛球员年薪排行榜上未能进入前十,但是排名第12的孔卡还是力压特里、兰帕德、杰拉德等英超巨星,在亚洲足坛也足以排名第一。要知道,之前创造了亚洲足坛年薪纪录的里瓦尔多来西亚淘金,年薪也不过是500万欧元(当时约合6000万元人民币)而已。

  世界足坛球员年薪排行榜

  排名 球员 俱乐部 年薪

  1 C 罗 皇马 1.12 亿

  2 梅西 巴萨 0.98 亿

  3 托雷斯 切尔西 0.94 亿

  3 亚亚·图雷 曼城 0.94 亿

  5 鲁尼 曼联 0.89 亿

  6 卡卡 皇马 0.84 亿

  6 伊布 A米 0.84 亿

  8 阿德巴约 皇马 0.79 亿

  8 特维斯 曼城 0.79 亿

  8 埃托奥 国米 0.79 亿

  8 里贝里 拜仁 0.79 亿

  12 孔卡 广州恒大 0.71 亿

  13 特里 切尔西 0.70 亿

  13 兰帕德 切尔西 0.70 亿

  13 杰拉德 利物浦 0.70 亿

  13 哈维 巴萨 0.70 亿

  (货币单位:人民币)

  透露去年曾计划引孔卡

  李章洙:还要看他的适应能力

  新快报义乌电 记者 刘勇 报道 在击败杭州绿城队前,恒大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了以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引进巴西联赛MVP孔卡。昨晚赛后,李章洙透露去年就曾计划引进孔卡,孔卡这次来中国踢球能否适应还须其本人及恒大队全体人员的努力。

  “孔卡曾是去年我们在中甲引援的对象之一,但当时他本人和俱乐部根本没有这个意向,所以去年没有成行。”李章洙透露说,“说老实话,能花这么多钱请过来,真的要感谢我们老板。这个数目不是开玩笑的,就算是在亚洲来说也不是小数目。”

  孔卡虽然在巴西联赛已经证明了身价,但他能否适应中国的饮食、生活习惯以及足球风格仍是个未知数。对此,李章洙也是实话实说,“像孔卡这样世界级的球员,他能来中国踢球,既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也极大地提升了中国足球的知名度。不过,他能否适应中国足球,这需要我们队全体人员和他本人的努力。”

  据恒大俱乐部证实,孔卡将于7月11日抵达广州。届时,恒大足球将为孔卡的到来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超昨日综述

  非平即负,京沪辽齐掉队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陕西人和与北京国安战平,辽宁宏运在客场与长春亚泰握手言和,上海申花主场输球,排名紧随广州恒大之后的几支球队非平即负,被本轮客场击败杭州绿城的广州恒大抛离至少7分,不约而同地在夺冠征程中掉队了。

  凭借徐亮在半场结束前的补射,北京国安在西安逃过失利结局,4连平的成绩虽然保住了联赛榜眼的位置,但已经落后广州恒大7分之多。

  本轮的最大冷门莫过于上海申花在主场输给了南昌衡源,韩国外援高在成在第68分钟扫射破门,为南昌队拿到了宝贵的客场三分,积分上已经追平了客场负于山东鲁能的深圳红钻,但因为河南建业在成都赢球的缘故,南昌和深圳只能以1分之差排名降级区之内。

  主场赢球的山东鲁能在五轮不败之后,已经跃升至中超三甲位置。

  中超昨日战报

  成都谢菲联 0∶2 河南建业

  山东鲁能 2∶0 深圳红钻

  长春亚泰 0∶0 辽宁宏运

  天津泰达 1∶1 青岛中能

  陕西人和 1∶1 北京国安

  上海申花 0∶1 南昌衡源

  杭州绿城 1∶3 广州恒大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