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广东恒大1000万美元引新援 孔卡成中超最贵球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7月03日10:15

  简介: 中文姓名: 达里奥·莱昂纳多·孔卡 英文全名: Dario Leonardo Conca 身高: 169cm 场上位置: 前腰、前卫 体重: 68kg

  广州恒大的“足坛烧金”行动进一步升级。2日下午,恒大宣布以1000万美元(约合65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引进巴西联赛最佳球员、阿根廷人孔卡,刷新了恒大外援克莱奥保持的中超最贵外援纪录。这一消息大大提升了恒大众将的士气,他们昨晚做客杭州,凭借克莱奥、郜林和穆里奇的进球,3∶1大胜杭州绿城队,以不败战绩获得中超联赛半程冠军。

  为了在二次转会引进顶级球员,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率队奔赴巴西。刘永灼介绍说,28岁的前腰孔卡技术全面、尤擅左脚,此前效力于巴西弗鲁米嫩塞队。孔卡成名于阿根廷河床队,2008年加入弗鲁米嫩塞队,被评选为巴西联赛最受欢迎球员和最佳球员。2010赛季,孔卡在巴甲联赛奉献了19个助攻、9个进球,帮助球队时隔16年重新赢得甲级联赛冠军,蝉联巴甲最佳球员,入选联赛最佳阵容,囊括最佳中场、助攻王、最受欢迎球员等殊荣。

  早在去年,恒大就重点关注了孔卡,并通过专业球探不断加深了解孔卡的情况。今年,恒大的代表三赴巴西与弗鲁米嫩塞队谈判。在谈判的关键时刻,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通过越洋电话拍板,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引进这位顶级球员。最终,恒大与孔卡签下了3年6个月的合约。许家印说,他今年给球队的预算是7亿元,到6月份只花了4亿元。之所以还没花完今年的预算,主要是因为好外援还没有全部到位。

  本赛季初,恒大在外援身上就已砸下巨资,前锋克莱奥320万欧元、前锋穆里奇350万美元、中后卫保隆350万美元、前腰雷纳多225万美元,这几位球员的花费已达到8200多万元人民币,相当于中超不少俱乐部两年多的全部支出。加上这几位外援的工资、奖金,恒大此前为外援花费投入了一亿多元人民币。

  刘永灼说,孔卡将于7月11日左右抵达广州。巴西媒体透露,恒大给孔卡开出的年薪为1040万欧元,在全世界仅次于C罗和梅西。恒大俱乐部昨晚表示,1040万欧元的年薪并不属实,“恒大虽然有钱,但不会浪费哪怕一分钱。具体的价格,大家可以等孔卡来了后直接询问。”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网友围观

  赞

  @东东723:有这样一个肯花钱的老板,何愁成绩不好,这样下去C罗踢中超都有可能。

  @胖子来了:孔卡正式签约广州恒大,中国足球需要这样的大手笔,只有这样,才能吸引球迷走进球场。

  @SDXL16:强大的广州队!强大的人民币!强大的地产股!

  @noh先生:去打世俱杯吧!

  弹

  @同学方大同:增加了板凳宽度,却没增加厚度。

  @伍腾越:中国足球正处在谷底,恒大烧钱来唤起球迷的热情是应该的,这钱花得值,但外援再好也只能上3个,整体实力提升还要靠国内球员。

  @Hayng:是个好消息,但这对中国足球没有很大帮助!这钱如果是用来搞青训,估计可以培养出几个球星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