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泰达憾平与失利无异 李玮峰:我向年轻球员道歉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7月03日13:54

  原本是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但在浪费了大把的机会之后,天津队只能无奈地接受平局,对全场占尽优势的天津队来讲,这个结果无异于失利。至此,天津队的不胜场次已增加到4场,和积分榜排头兵的积分差距也增大到了13分。

  昨晚,对胜利已经极度饥渴的泰达队在主场差一点为别人做了嫁衣,最后时刻依靠卢西亚诺的进球才勉强1:1逼平青岛中能,青岛队距离客场首胜只有短短的几分钟,而泰达距离胜利却似乎总是隔着一层薄薄的窗户纸。

  在阿里·汉的计划中,青岛队是7月战役中的首个拿分目标。开场后,泰达队的攻势也足以证明这一点,比赛刚刚开始26秒,于大宝就制造出必杀机会,只可惜皮球滑门而出。在泰达队凶猛的攻势面前,青岛队只得使出“地躺战术”来打乱天津队的节奏,比赛被分割的七零八碎,泰达队也在这样的节奏中逐渐失去了耐心,仅上半场便至少浪费掉了4次绝佳机会。让人始料不及的是,率先进球的竟然是青岛队,上半场补时阶段,泰达弃将路易斯一记有力的头球给了天津队当头一棒,中场哨音响起,阿里·汉的脸已经涨得通红,在他看来,对付青岛队这样的对手,45分钟足以解决问题,现在他却要考虑如何先把比分追回来。

  下半场开始后,泰达队依然找不到破门办法,而此时运气似乎也背叛了主队,第66分钟,李本舰的远射打在王新欣的腿上又被门柱弹了回来,眼看又一次与进球失之交臂,老汉无奈地仰天长叹,看台上也零星传来了下课的喊声。好在最后时刻,卢西亚诺再次临危救主,第86分钟,他在后门柱攻门得手,这粒进球挽救了泰达队,也挽救了阿里·汉。

  也许天津队此刻该庆幸这场球避免了重蹈主场负于成都队的覆辙,但眼下4轮不胜的形势已让球队距离第一集团越来越遥远。赛后,老汉的情绪明显受到这场平局的影响,当记者向其询问4轮不胜的原因时,荷兰人表现得相当不耐烦,“为什么总要问消极的问题呢?难道不能向北京的记者学习一下保护自己的球队吗?”此时,阿里·汉并不愿意承认球队的状态低迷,他把连续不胜归咎为场外因素,“队伍非常想赢得这场比赛,队员们也在尽一切努力去争取胜利,这场比赛球队的性格和气势已经体现出来,最后卢西亚诺的进球也算是一种回报。最近几场比赛,我们表现不足的地方是进球不够,但是关于没有赢球的局面有很多种解释,我相信大家都是有眼睛的,如果看到的话,我相信会对球队的表现有个公正的评价。”谈到现在球队是否感受到了巨大压力,阿里·汉不屑地回应道:“压力?我觉得队员们应该感到他们踢得很棒,只是运气不好罢了,如果好,也许这几场我们都会取胜。”

  和老汉坚持的“运气论”不同,泰达球员们则认为是急躁的心态影响到了比赛的结果,队长李玮锋首先做了自我检讨,“我太想赢球,太想取胜,太想起到好作用,最后自己反倒不冷静。在这里我也向对手的年轻球员道歉。在我这个年龄再出这个问题,是非常愚蠢的。作为队长没控制好情绪,我也希望球队不要受我的影响。我回来那么长时间了,踢比赛第一次那么着急,还是自己的问题吧。”在这场对阵家乡球队的比赛中,错失两次单刀机会的于大宝更是陷入了深深的自责,“越是想进球越进不了,不是别人击败了我们,而是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新报记者 方奕昕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