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与马季奇掰手腕 深足要过程还是要结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7月03日14:24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特鲁西埃和马季奇新闻发布会后聊得挺欢,忙于发稿的记者们顾不上多听,有山东记者边走边打趣:“特鲁西埃肯定跟马季奇说,你赶紧告诉我,你什么时候下课,我好接手。”

  这终究是个玩笑话。自从中超第5轮之后马季奇接替伊万执掌鲁能教鞭,卫冕冠军从当初在积分榜上第十名,上升到昨天的第三名;球队从前5轮失8球,但后面所有的比赛才失3球……在马季奇的率领下,如今的鲁能更重效率、重结果。马季奇说了,之前伊万带队成绩不佳,作为助教他也有责任。那会他们总想打出赏心悦目的足球,而现在他希望他的球队更有组织性。即便大家对鲁能比赛的过程不满意,但严密的技战术能带来好的结果,这是毫无疑问的。

  特鲁西埃的确有必要跟马季奇讨论一下这个话题。他要求深足控球、加强传接配合没什么错,单看比赛局部时间,深足打得还真挺像一支强队,但过分强调过程没有意义,比赛要的是结果。深足客场比赛至今只拿到1分,前两个客场对北京和辽宁更是连失10球;所有的比赛除了客战大连0比0之外,深足更是场场失球,本赛季很有可能在失球数上创历史纪录。如此表现,只能说明:一是队员的能力无法在比赛中自始至终贯彻执行特鲁西埃的战术;二是在进攻和防守的策略上有偏差。

  不管怎样,特鲁西埃是昨晚的失意者。像之前的每次新闻发布会一样,他几乎不给翻译留出翻译的时间,一连串的话向机关枪一样“射”出来,把济南当地记者听得头大,失去了向他提问的兴趣。于是总是受人关注的特鲁西埃,昨晚第一次遭到了冷落。但也许这是件好事,让他可以静下心来,好好想想深圳茅台红钻队7月6日和10日对长春、天津两个主场的比赛。因为昨晚深足的保级对手都没闲着,南昌和河南都赢了球,深足再不赢球,可就彻底悬了。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