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亚泰六连平被称平局大师 辽宁主帅称拿一分满意

2011年07月03日14:43

  本报记者 李刚

  等了仨月,亚泰主场难求一胜。在昨天结束的中超第14轮激战中,长春亚泰与辽宁宏运战成0比0,以主场6连平的方式结束了这场“东北德比”。不过,平平淡淡才是真。从中超诸强的表现来看,虽然长春亚泰被冠以“平局大师”的称号,但这支球队他们却是输球场次第三少的球队——目前,仅负两场,只次于不败的广州恒大、输一场的北京国安。还有迎头赶上的机会。

  2008年,长春亚泰曾在客场0比3不敌辽宁宏运,这可以看成是双方历史战绩的分水岭。在这场比赛之前,长春亚泰逢辽宁宏运不败——3胜2平。这之后,长春亚泰逢辽宁宏运不胜——2平1负。不过,总体战绩仍稍占上风。

  赛后,辽宁宏运主帅马林说:“对我们而言,平局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去年上半程相比,我们拿了22分,今年(打完13场联赛)拿了23分,比去年的成绩要好。但居安思危,我们的实力还不够强大,还需要反思。这场比赛,我们本想控制亚泰,但被对手打了几次有威胁的反击,这说明辽宁宏运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

  在打造强队的过程中,马林满意辽宁宏运目前的成绩,而主场收获6连平的沈祥福高兴不起来。不过,按照马林的对比,长春亚泰与去年上半程相比也有提高——2010赛季上半程,长春亚泰拿到了17分。本赛季战罢13轮,长春亚泰积17分。如果下轮客场拿下深圳红钻,也说明长春亚泰有了不小的进步。

  或许没有人将辽宁宏运当成一个竞争对手,可他们在联赛1/3赛程过后,紧随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申花之后,暂列积分榜第四位。不能不说辽宁宏运的实力。

  上赛季,可以5比1大胜长春亚泰,本赛季,同样可以大胜成都谢菲联、深圳红钻(4比0、6比1),本场比赛,他们只能和长春亚泰握手言和。正如马林赛后的幽默总结——王奶奶和玉奶奶差的不是一点距离,而是很多。

  本场平局前,辽宁宏运是中超诸强中平局最少的球队之一,仅与北京国安战成了0比0,其他场次非胜即负。相比之下,长春亚泰则是平局最多的球队——7场比赛与对手握手言和。面对平局大师,马林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也发出慨叹:“真不容易。(他们)一直保持一个常态,把一个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也是很难的。”

  本来,马林是想在长春带走3分的。赛前,他特意谈起上轮辽宁宏运与山东鲁能的表现,比如,射门次数、攻入前场30米区域等关键数据远远超过山东鲁能。不过,辽宁宏运此役只能说在射门次数与长春亚泰打个平手——各有11次,而攻入前场30米区域、控球率等关键数据不及长春亚泰。因此,马林非常坦然地接受了这个平局结果。

  长春亚泰表现向好,但却无法收到理想中的效果。本场比赛,前锋克劳迪内打进一粒进球,但犯规在先,被主裁判陈红辉判为无效。此外,他还在上半场有一次诡异的下底传中击中横梁。不过,辽宁宏运也还以颜色,杨旭在下半场的一次劲射击中球门立柱。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