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沈祥福:万达介入是好事 马林:土教练能出成绩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7月03日14:45

  本报记者 李刚

  今天,中国足协将与万达集团就全面合作签订框架协议。按照协议,万达集团每年将投入1.55亿元人民币用于中国足球的发展——6500万元冠名中超联赛;4000万元建设国字号球队;1000万元建设裁判队伍;4000万元培养青少年足球。

  “万达”介入中国足球,外界很想知道足球从业者的想法。本场比赛结束后,央视体育频道的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为沈祥福和马林设计了两个问题:一是如何看待本土主帅的生存状况,二是如何看待 “万达”介入中国足球。

  “本土教练就是这样,一直承受着压力,只要自己努力工作就行了。至于‘万达’介入中国足球,我觉得方方面面的支持对中国足球是件好事。”沈祥福说。

  沈祥福言简意赅,马林很有兴致,“我赞同沈指导的说法,但我要补充一下。关于中超本土教练的生存状况,通过数据我们可以了解到,目前中超下课的还没有本土教练,这说明本土教练还是非常勤奋、非常努力的。全国人民都在骂中国足球,但本土教练知耻而后勇,也想干出点成绩,当然,我们有不足的地方,但不能因此降低对自己的要求,相反会更加努力。我相信,中国人能干大事,中国的本土教练也能干大事。这不仅需要我们目前的5个人(中超5名本土教练),可能需要50个人500个人一起奋斗。”

  提及“万达”介入中国足球,马林说:“国家重视了,老板们也重视了,相信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