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我的皮厚得像鳄鱼 中国足球该醒醒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4日11:26

  本版撰稿 首席记者 沈坤彧发自济南

  东方体育:两个小时前,你的球队刚刚输了又一场比赛,此刻你是什么感觉?

  特鲁西埃:我很失望,但是同时,我觉得这是一场可以接受的失败。你觉得我们踢得怎么样?和之前相比有没有进步?我觉得他们创造了不少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不得不承认,这就是实力的差距,鲁能是一支很强的队伍。相比之下,我更紧张下轮和长春的比赛结果,如果那场比赛我们不能拿分,我会感到非常失望。

  东方体育:率领红钻这几个月里,是不是让你渐渐对输球形成了习惯?

  特鲁西埃:我输了很多场球,我变得越来越耐心,越来越务实。我不知道我的耐心还能维持多久,但我现在还能看到希望,这种希望支撑着我往下走。

  东方体育:在与河南一役中,深圳队打出一次13脚连续传球的配合,这应该也是你看到的希望之一,赛后媒体认为你们打得越来越巴西了。

  特鲁西埃:不,这是一种误解。首先我并没有想把球队风格往巴西队上靠,我想教会自己的球员,让他们理解足球就是一种利用球的技术,我还想把乐趣带给球迷,我的本意在于在效率和漂亮的场面之间找到一种平衡,但是像巴西队那样踢球不是我们的目标,因为我想打造中国足球自己的风格。巴西对我们来说太遥不可及了,他们也不是我们的榜样,我只希望我们的球队打出团队精神,打出效率。

  东方体育:二次转会已经开始了,为什么不尝试着从欧洲联赛里签些球员?你在欧洲足坛有丰富的人脉。

  特鲁西埃:不,我不会考虑这样做,至少眼下不会。因为现在俱乐部的情形还很糟糕,不过最主要的是欧洲球员太难适应中国了,因为文化方面的差异。其次,我们队没有训练场地,我们不能留在深圳比赛,所有的时间里,我们都在四处漂泊,每三天换个地方。我很担心,如果欧洲球员过来,他们不可能捱过两个星期。即使捱过去,也需要很长的适应期,而俱乐部现在最需要的,是来了立刻能够上手的球员。

  东方体育:你的球队里已经有三名新疆球员了,现在新疆全运队队长帕尔哈提也在深圳试训,为什么如此偏爱新疆球员?

  特鲁西埃:我并不是有意从新疆这个地方寻找球员,我只是想找一些适合球队风格的球员。考虑到我们的期望和俱乐部的现实情况,这些人来了,而正巧他们都来自新疆。现在试训的这名球员是一名防守型中场,因为深圳目前的防守需要改进。如果他表现得好,就可以留下。如果表现得不好,我不会考虑到他是新疆人,所以勉强留下他。

  东方体育:外界一直有种质疑的声音,认为你太倚重日本球员了。

  特鲁西埃:确实,我喜欢日本足球。首先,日本球员都非常职业,对我而言,这是些已经成型的球员,有纪律性组织性。而且日本的足球水平得到了公认,不仅男子足球连续打进世界杯决赛圈而且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赢得过亚洲杯,还有女子足球也在崛起。我的意图,在于在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之间建立一种紧密的联系,因为我觉得足球的未来属于这些地区。而且这样的话,我们还可以获得来自日本公司的支持。别忘了还有重要的一点,日本球员更容易适应中国的环境,他们喜欢中国的饮食。

  东方体育:虽然这几个月来,人们从最初对你无比膜拜到质疑不断,但我有种感觉,你并不在乎人们怎么想和怎么说你?

  特鲁西埃:是的,我不在乎。我以前就碰到过类似的情况,我已经习惯了,现在我的皮厚得就跟鳄鱼皮似的。我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想去向哪里。我很赞许有人对我的工作提出批评,但同时我的工作却不是由人影响的。我不可能被几句质疑或表扬而影响,当然,我也看电视读报纸,但我的任务就是保持坚定,因为我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方式,因为我有成功的经验,这种经验已经表明了,我可以赢得成功。所以对于质疑,我向来听不见。或者你可以说,我听见了,却不上心。

  东方体育:你对自己的球员有信心吗?这种信心来自于哪里?

  特鲁西埃:是的,我有信心。我知道他们很年轻,我知道他们没有经验,我知道他们犯了很多错,但我仍然喜欢和他们一起工作,他们虚心接受你的意见,他们愿意学习,所以我爱他们,我爱这支团队。有时候我会非常生气,但我就像一名父亲,这些都是我的孩子,所以我生完了气骂完了人,回过头去还是继续爱他们,他们就是我的孩子,你不能抛弃自己的孩子。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