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上海游泳世锦赛|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赛事信息

上海游泳世锦赛项目介绍 5个大项共设66枚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04日18:35
 


  水球:2金 水上足球

  水球(Water polo)是新兴的运动项目,一种在水中进行的球类活动。它起源于19世纪中叶的英国。最初是人们游泳时在水中传掷足球的一种娱乐活动,故有“水上足球”之称,后逐渐形成两队之间的竞技水球运动。

  水球比赛使用一个标准的50米游泳池,水深要超过2米,男子比赛场地是30米×20米,女子是25米×17米。彩色浮标标出了比赛区内的各种标记,白色浮标标出球门线和中线,红色浮标标出双方球门前的两米线,黄色浮标标记四米线,绿色浮标标记七米线。红色的处罚区位于泳池的两端,在球门线后面,距离正对比赛官员席的池角大约两米。球员进入该区即意味着该球员离开了比赛区,被罚球员在处罚区等待重新进场比赛的信号。水球球门2米宽,90厘米高,浮在水面上。

  水球比赛自首届游泳世锦赛举办以来就一直设有的比赛项目,从最先只有男子比赛到后来引入女子比赛。本届比赛于7月19日至8月1日进行,几乎跨越了整个世锦赛期间。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