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CBA绝对亚洲第一联赛 姚明是地标众老板不差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7月05日07:20

  大牌未必就是CBA的菜 独狼马布里最想留在中国

  “NBA那么难打,我都可以应付,水平远逊NBA的CBA,我肯定可以轻松拿下,即便身体抱恙也无妨。”很多曾经的明星球员或者NBA首发球员在NBA丢掉了合同之后,在来中国之前都或多或少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是最终能够真正适应中国联赛并且在这里打出真正水准的并不太多。

  其实在姚明加盟NBA之前甚至是之后的一两年间,CBA并没有得到NBA球员的认可,而且当时的CBA球队并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来打动NBA的球员,更多的球员都是发展联盟甚至是更低级联赛的球员。直到2004-05赛季,江苏南钢不惜重金签下了在NBA已经没有立足之地的麦考伊,此君凭借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敬业精神帮助江苏南钢在那个赛季的季后赛中屡破强敌并最终杀进了总决赛——那一年也是江苏南钢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而麦考伊的成功也给CBA的其他球队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NBA大牌并非请不来的,同时,随着姚明在NBA的成功以及中国品牌强势签下诸多NBA球员,越来越多的NBA球员也愿意到CBA来尝试。

  其实在2008年之前,除了麦考伊之外,还是没能吸引足够多的NBA成名球员前来,倒是2001年的九号休罗德尼-怀特在2007-08赛季加盟广厦之后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他的强力加盟也让2008年奥运会之后,越来越多的NBA球员涌进了CBA,江苏南钢队仅仅凭借没有太多NBA资历的哈维就在2008-09赛季打得风生水起,而这个赛季,同样让人血脉喷张的是,山西队签下了前火箭队球星邦奇-威尔斯,此人也在CBA打得如鱼得水,几乎是打遍CBA无敌手,他和浙江队的前火箭球员柯克-施奈德几乎成为了CBA的无解双星。但是此二人都没有在CBA常驻,威尔斯更是在赛季中途就回到了美国,而火箭队的另一球员哈里斯则将东莞带进了季后赛。而一度被寄予厚望的北京队外援大卫-哈里森贵为2009年首轮秀却并没能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随着各支球队补强外援,在2008-09赛季后期,广东宏远低调地签下了曾经的湖人首发控卫斯玛什-帕克,而此君也凭借着自己出色的防守能力和绝佳的大局观帮助广东宏远连续拿下两届CBA的总冠军,这其实也是NBA球员加盟CBA之后取得的最大成就,帕克并不是那种一人单挑对手5人的球员,他凭借着自己的能力驾驭着广东队的节奏并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这之后的两个赛季,CBA比拼外援的势头越来越厉害,而姚明从前的火箭队友曾为了各队争相邀请的对象,但事与愿违,大多数空有球星的头衔却没能在CBA打出水平,这其中就包括曾经和姚明搭档大前锋的泰勒,他在山西的表现从未得到过认可,而曾经被誉为无脑典型的斯威夫特在山东的表现更加糟糕——看上去他更像是个水货,只有上海找来的卢卡斯打出了应有的水准。如此只认火箭球员的状况确实让CBA损失不小,上个赛季CBA请来了更大牌的史蒂夫-弗朗西斯,结果曾经的弗老大跑到北京首钢队摔了几个跟头之后便匆匆结束了自己的CBA之旅,很多人都认为这家伙现如今看上去更像个瘾君子,至于街球王阿尔斯通,则和广厦队玩起了捉迷藏的去游戏,而他之前的麦克-詹姆斯同样是火箭旧将,这两名在NBA就以刺头出名的球员最终让广厦哭笑不得。

  不仅仅是火箭球员让CBA追悔莫及,即便是更多的大牌来到了CBA也没有太多人能够打出从前的水准,CBA的球队很多时候只认名头而不试训的方法让他们吃亏不小,曾经在NBA“拿过三双”的里基-戴维斯加盟江苏南钢之后除了转身跳投之外几乎什么都不会——其实后来请来的莱特也没有太过亮眼的表现,而此前一个赛季,江苏南钢也将曾经的NBA六号秀德玛尔-约翰逊在赛季开始后不久便扫地出门。即便是CBA霸主也对请来的曾经的NBA扣篮王非常不满,赛季后期便让弗雷德-琼斯走人,原因很明显,当时新疆重金请来的两名外援昆西-杜比和辛格尔顿过于强势,这些都会阻碍着广东宏远的卫冕大计,而宏远最终能够卫冕,多亏了此后签下的前马刺球员海斯利普。

  其实,说到底,至今为止在CBA打得最为敬业最让年轻球员收益的球员恰恰是被认为在NBA最难管理的独狼史蒂芬-马布里,马布里不仅仅有着出色的技术和大局观,而且他无私的球风让全队受益匪浅,同时他还在训练时经常给年轻球员建议,这让他成为了NBA球星进入CBA之后的一个最好模板——当然,他也是至今为止CBA最大牌的外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