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八方评论

新商报:5个亿能改变中国足球什么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7月05日11:28

  3年不少于5个亿,王健林回归,足球圈开始地震。从国家队到中超联赛,从足协内部到裁判队伍,都将出现一系列变化。而这些,还仅是万达回归的初期影响。

  管理 总局空降干部

  赞助计划能否顺利实施,钱能否用到刀刃上,这是令万达非常担心的问题。对此,王健林表示,“万达保留资金监管和审计的权利。”为了让万达放心,同时也加强监管力度,体育总局决定,将选派一名干部进入足协,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承担起监管足协与万达本次合作的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前日出现在签约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也显示了国家体育总局重振足球的决心。

  现在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三名副主任为薛立、林晓华和于洪臣,职务上已经满编制。就目前足协的班子而言,现在韦迪已经渐渐熟悉足球业务,已经不再是 “新手”,在各部门工作的协调上也得到了认可。而薛立则是目前在足协工作资历最深的中层干部,林晓华也渐渐在中国足球的外交事务上走向前台。不过总局的说法是,给足管中心空投干部的目的就一个“整顿中国足协”。

  据记者了解,这名即将到任的新副主任,将是副局长蔡振华钦定的人选,这也是他主管足协后,走向前台的一个标志。

  中超 绝对不能停摆

  万达冠名中超,今年由于联赛已经开打,万达将赞助5000万冠名中超,而明后年的赞助费则计划增加至5500万。作为懂球的内行人士,王健林在同足协签署的合同中,也提出了两个“硬性指标”。首先,联赛不能随意停摆。在中国足球以往的历史中,经常出现足协领导头脑一热就做出昏庸决定的情况,比如早在万达退出中国足球前,为了备战1997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协就曾提出暂停甲A联赛的想法,包括后来几次冲击世界杯以及备战北京奥运会,足协领导都认为只有长时间的集训备战才能出成绩。

  第二,不能取消联赛的升降级制度。万达集团认为,取消升降级是违背足球规律的决定,世界上没有几个国家愿意牺牲足球联赛而豪赌世界杯。

  万达集团还明确表示,如果联赛随意暂停,万达不会付一分钱的费用,即使之前已经开始冠名。另外,对于冠名费的使用,万达方面也在合同中明确规定不得挪用。

  裁判 中超主裁每场 1万

  王健林当年退出足坛,是被黑哨伤了心。本次万达集团与足协合作,包含了提高中超裁判待遇的条款。在王健林看来,高薪养廉是提高中国足球裁判执法现状的“捷径”。

  原来中超裁判执法一场联赛,得到的报酬是两千元,在万达赞助之后,裁判的待遇将提高至每场一万元,边裁和第四官员也能得到5千元。从7月6日开始的新一轮联赛开始,中超裁判将成为这次涨薪的受益者。按照现行的裁判抽签制度,一名中超裁判很有可能在一个月之内获得四场主裁的机会,也就是说一个月收入四万元的裁判费用并不是梦想。

  一场比赛一万元,全年中超联赛30场比赛,中超裁判员一个赛季下来可以拿到30万至40万元,这样的收入跟普通的职业球员差不多。万达集团此举就是为了高薪养廉。而对于提高裁判待遇从而达到高薪养廉的目的,王健林做了这样的解读,“具体怎么改革现有的裁判评价体系和薪酬体系,要听足协的意见。另外,高薪养廉并不意味着高薪一定养廉,但如果一个裁判好好吹,一年也能收入好几十万,那么就会有更多人来选择这个行业,裁判的选择面也就更大了。”

  国足 高洪波改任组长

  万达赞助国字号,国足将在今年9月2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第一轮比赛之前迎来一名外籍主教练。前日,在谈到为国足请外籍教练的问题时,王健林说:“我们计划的赞助,如果不够,可以追加。这些万达和足协都可以继续商谈。”

  其实,在与足协签约前,为国家队寻找外籍教练的工作已经开始进行。王健林最心仪的对象是希丁克,他认为,自己的性格和希丁克个性接近,他非常欣赏希丁克在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和俄罗斯队表现出来的执教水平。不过,鉴于希丁克对中国足协的橄榄枝一直不感兴趣,万达和足协的选手组只能寻找其他人选。

  在里杰卡尔德被沙特“抢走”后,中国足协目前选定的几名候选人,并不能令万达方面满意。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正在寻找更有经验的名帅。

  本次聘请外教,将签订为期3年的合同,眼光不局限于2014年世界杯,还放眼2018世界杯。此外,据记者了解,选聘洋帅并不意味着高洪波即将下课。于洪臣表示,高洪波是重点培养的目标,即使洋帅到来,他也依旧将留在国家队教练组,届时他将以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身份出现。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