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驳斥福布斯犯大错 盈利1.8亿实为亏损3.4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7月06日12:24
(真不真,看脸色) 


  北京时间7月6日,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NBA发言人蒂姆-弗兰克已经针对《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09-2010赛季NBA利润报告进行了否认,NBA表示这份报告与事实不符,NBA当赛季不但没有盈利反而亏损。

  此前,《福布斯》杂志曾报道2009-2010赛季,NBA一共获得营业利润为1.83亿美元,然而这篇文章公布不到24小时,NBA方面马上给美国《纽约时报》发去一封电子邮件,邮件中否定了《福布斯》的说法。邮件中NBA还表示,2009-2010赛季,NBA方面并没有获得营业利润,反而当赛季出现了大约3.4亿美元的亏损,而且自从上一次劳资谈判结束之后,NBA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由于目前劳资双方正处于僵持阶段,接下来双方还将进行新一轮谈判,这篇文章对于谈判的走势必将引起决定性作用,毕竟此前资方一直表示,NBA常年亏损,因此他们希望球员必须降低自己的工资。然而如果《福布斯》公布的数据是正确的,那么资方的这一要求便没有立足之地,他们也将陷入被动。

  对此,NBA方面在邮件中表示:“《福布斯》杂志获取的数据信息是错误的,我们并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得到数据,并进行分析的。正是为了避免这个问题的出现,NBA和各支球队都通过审计的完整财务报告以及报税告知了球员工会,《福布斯》杂志不可能获得球队的财务报告,这些数据都是保密,并不对外公布的,因此他们的数据与事实不符,是错误的。”

  《福布斯》杂志计算NBA的营业利润方法是总收入减去支出,其中不包括利息支出和税收,以2009-2010赛季为例,平均每支球队为600万美元,30支球队总计为1.83亿美元,其中门票部分《福布斯》认为,上赛季的门票收入比5年前下降了6%,但是相对于1999-2000赛季,NBA的门票收入增加了22%。对此,NBA发言人弗兰克表示:门票收入的确出现增长,但增长的幅度并没有报道中的22%,而是只有12%。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