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京媒:犯规染红没有必要 中国球员突然点燃炸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7月06日21:50

  虽说中超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价值三分,然而总有那么一些比赛承载着更为重要的意义,比如今天的京沪德比。即便空气闷热,即便是周中工作日,工人体育场火爆依旧,不为远道而来的圣卡西,只为近距离给喜爱的球队摇旗呐喊。北京国安队也没有辜负球迷的热情,一扫此前四连平的阴霾。遗憾的是比赛中出现了不和谐的场面,下半场比赛,申花后防中坚和国安边路飞翼王晓龙出现摩擦。韩国籍裁判将其双双罚出场外,张永海和萨梅隆也各自领到一张黄牌。而京媒显然对于王晓龙缺席下一场比赛深感遗憾,认为双方进行了一次没必要的冲突。

  比赛前六十分钟的火爆程度简直不像京沪德比,双方队员是那么友好那么和谐,乔尔与萨梅隆甚至在一次身体接触后互相安慰,然而德比终究是德比,炎热的天气再加上球场的氛围还是让球员怒发冲冠,第六十二分钟王晓龙从身后干扰戴琳拿球,一向脾气火爆的戴琳回身推倒王晓龙,随后双方爆发大规模冲突。对于这次冲突,北京台解说嘉宾商毅大呼不解:“这次冲突完全没必要啊,国安是领先的一方,没必要再去和对方冲突,而上海申花难以扳平比分,也无需再去加大损失啊,不过裁判对于比赛掌控的倒是很好,先让无关球员散去,让球员独自接受处理,裁判表情也很平静,仿佛自己置身事外,控制比赛能力确实很强,直到65分钟才出牌,而且是不得不去处理的局面。”

  正如商毅所说,中国球员总是没有前因后果,突然就成了被点燃的炸药,令人摸不着头脑。而球员将这种习惯带到国际比赛,染红下场,使得球队陷入被动局面,也不鲜见。今天中超联赛中大哥级球员郑智、李玮峰先后在国际赛场展示过锁喉、断腿、向裁判吐口水的场面,郑智甚至由于恶意犯规被国外媒体评为球场“十大恶汉”,与坎通纳同列。庆幸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比赛的历练,如今的他们都已成熟,李玮峰现在堪称球场模范,他甚至在本队和其他球队发生冲突时劝阻怒火中烧的队友。不过,中超无谓犯规依然层出不穷,就拿戴琳来说,屡屡因为恶意犯规遭受媒体和球迷的口诛笔伐,脾气依旧没有收敛,似乎大动作的犯规已经成为了他的踢球方式。现在,国足防线缺人,单以防守能力论,戴琳未必不能在国足占一席之地,可是如果一踏上球场就让情绪不受自己的控制,又有谁放心对其委以后防重任。京沪固然是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可是球迷想看的毕竟是足球技艺的对决,而不是谁的火气更大,谁的拳头更硬。对于控制脾气,戴琳应该好好像李玮峰取取经。(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