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人和

青岛五轮不胜黑马褪色 难打硬仗恐再陷保级泥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7月06日22:55
幻灯:曲波反戈破门拒绝庆祝 球迷标语欢迎回家

  搜狐体育讯 带着0-1的比分,青岛中能队迎来了自身五轮不胜的尴尬事实。从赛季初的一路高歌猛进到如今的五轮不胜,青岛中能队的经历更像是遭遇了一次过山车。

  本场比赛,张外龙最初卓有成效的利用梅尔坎和莱昂纳多的防守能力充分限制住了陕西人和队的犀利进攻,而且在上半场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让对手的攻击手处于沉寂的局面。但是没有料到的是梅尔坎的意外伤退一下打乱了张外龙的最初战术,板凳厚度不佳的青岛中能队本就经不起这样的风吹雨打。如今一下子折了后防线上的脊梁骨,后果可想而知。

  接下来的时间里,陕西队充分利用青岛中能队的中场组织漏洞频频向对手腹地发起反击,最终由曲波偷袭得手,也将这宝贵的三分紧握在手。球队在科萨最需要胜利的时候给其了一根救命稻草,同时也让青岛中能队无奈的吞下五轮不胜的尴尬苦果。

  估计谁都未曾料到本赛季黑马姿态频现的青岛中能队如今会到如此地步,同时这也与很多人最初想不通张外龙麾下的青岛中能队如何能连战连捷一样。但是事实就是事实,他不容得你有半点的假设。回顾青岛中能队近五轮的比赛,球队先是由于保守失掉了与深圳、河南到手的三分,紧接着意外的败在状态不佳的长春亚泰脚下,在到上一轮平天津,本轮的输陕西。

  可以说,这几场比赛除了天津和陕西的实力强于自身之外,其余的几支球队的战斗力均是和自身处于一个等级或者还不如自身。但是,即使这样,那个赛季初见谁灭谁的青岛中能队不见了。不过,与其说是自身的能力下降导致还不如说是对手在经过近半个赛季的观察后已经摸清了青岛中能队的底。

  以往在比赛中,张外龙一直强调自己的球队要打得够快,一旦断球后迅速向对手的大门来一个致命一击,整个过程仅需7秒,这就是张外龙赖以成名的“七秒理论”。但是面对实力不佳的青岛中能队,张外龙只能退而求其次,让球队保持着速度快的优势然后伺机利用对手的漏洞来一个偷袭,至于成功与否那就看造化了。

  我们可以注意到,这其中包含着两个不确定的因素,一是速度要快,二是运气要好。但是如今球队的体能明显受到了冬训储备不力的影响,一到70分钟,球队几乎很难保持完整的队形,这就导致球队不能够多次作出快速反击。另外一点就是,球队近来似乎不再受幸运女神的眷顾,很多人笑言或许这也和张外龙最近赛前没有祷告有关吧。不过不管是什么,一支球队赖以生存的土壤被破坏了,你就不可能指望这支球队作出什么惊人之举。如此说来,五轮不胜倒也是说的过去了。

  如今球队深受五轮不胜的魔咒影响,球队无论是在心态上还是在竞技状态上都受到了明显的影响。接下来,神奇教练张外龙能否让这支球队力挽狂澜值得关注。(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