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马季奇丢球归罪体能受困 河南喊冤认为点球漏判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7月07日09:07

  1:1,客场作战的鲁能泰山最终战平了河南建业,对于这样的结果鲁豫双方都不是很满意:身为卫冕冠军的鲁能泰山在积分榜上跌出前三,与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已经有了9分的差距;拥有主场之利的河南建业则仍然在降级区内挣扎。赛后河南球迷声嘶力竭地指责裁判,让人一度担心局面会失控,还好,不愉快的一幕并没有发生,鲁能泰山队与几位裁判均安全撤离郑州航海体育场。

  24秒,河南闪击得手

  作客郑州保持不败,让鲁能泰山队在比赛开始之前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在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泰山队一直牢牢控制局面,多次利用前场大范围转移调动对手,看上去,河南队龙门失守已经只是时间问题。但没想到下半场刚刚开始,河南队便发动了一次“闪击战”,一下子打破了鲁能泰山的整体部署。

  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河南队徐洋便在前场带球突破,随后在鲁能泰山禁区前沿起脚远射,皮球在飞行的过程中碰到了泰山队后卫的腿发生变线,近来表现神勇的泰山门将杨程无能为力,泰山队0:1落后。此时记者特意观看了一下手表,发现此时距离下半场比赛正式开始才刚刚过了24秒。

  一球在握之后,河南队全线后撤,打起了自己最喜欢的防守反击,鲁能泰山则只能大举压上寻找一切机会射门。第61分钟,王永珀前场左路传中,空霸韩鹏展现出深厚的头球功底,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1:1,90分钟战罢,鲁豫两队握手言和。

  马季奇“受困体能”

  “我们的丢球太快了,全队的战术部署全被打乱了。”赛后泰山主帅马季奇这样说,“这就等于我们在中场休息时的布置全都白费了。”而对于本队最后时刻缺乏激情的表现,马季奇强调“主要因为场上球员体能消耗太大”,“最近这段时间比赛太密集了,大家都看到了,比赛最后时刻我们的球员都跑不大动了。”

  泰山队下半场的过快失球让全队陷入被动之中,随后泰山队全力猛扑,尽管由韩鹏扳平了比分,但球员的体能在这一阶段却迅速消耗,以至于最后时刻再想发动进攻已经是有心无力。“最后的比分基本上反映了比赛的过程,我们在上半场占据优势,而河南队下半场踢得更好一些。”马季奇赛后如此评论。

  当记者提到如今鲁能泰山与广州恒大之间的差距已经有所扩大时,马季奇强调“现在想太多也没什么用”,“一场场地踢吧,我们只能尽力管好自己。”

  “漏判点球”,河南喊冤

  能够战平卫冕冠军,本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河南建业上上下下以及航海体育场内的河南球迷却并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本队在下半场应该获得两粒点球。“这场球,我们河南队本该赢下来的,不知道裁判是怎么回事,泰山球员犯规多明显啊?”赛后不止一名河南球员愤愤不平地这样说。

  当值主裁李俊做出让河南队不满的判罚均出现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第84分钟,河南队陆峰禁区外远射,皮球打在泰山队防守球员的手腕上弹出,李俊示意比赛继续进行;伤停补时阶段,河南队围攻鲁能泰山龙门,该队外援法比奥查在泰山队禁区之内倒地,李俊判给河南队一粒角球,但河南队球员认为自己应该获得点球,理由是“法比奥查是被泰山队球员放倒的”。比赛结束之后,航海体育场内的河南球迷齐声声讨裁判,让人担心场面会失控,毕竟此前连续几年,此地“多次出事儿”。好在最终这只是一场虚惊,鲁能泰山、裁判组成员均安全离开,也没有河南球迷在 航海体育场附近逗留。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