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揭秘国安为何3-0屠戮申花 为何场面下风仍完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午志
2011年07月07日05:58
回放冲突染红 国安将士跪地集体欢庆(查看组图)

  又是一年夏来到,又见京沪争霸时。虽然今年由于恒大的“强大”和内战内行的鲁能的穷追不舍,如今的京沪大战已不同以往那些年的争霸味道,但无论何时,只要是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就总会有说不完的话题、看不完的焦点、论不完的精彩。

  国安酣畅淋漓地痛宰申花,谁都知道国安那句著名的“打申花不用动员”的话,相信申花如是。但今天的工体,胜利者属于北京国安,属于那支稍稍找回失传多年的北京足球特点的国安。

  1、两位门将的比较,杨智完胜王大雷。或许是受到圣卡西到来的激励,杨智出奇的神勇,吴曦志在得手的传中被杨智的出击改变方向,曹贇定的弹地远射也被杨智飞身扑出。而王大雷却莫名的低落,大格的穿裆羞辱了层受训于国米的国奥队长,雷腾龙的第二个进球也是因为王大雷的出击效果不佳,并未将球击远而得手。

  2、国安两个边路抑制住申花的冲击。先看右路,老当益壮的周挺在与比自己不知小多少岁的冯仁亮(因为真的不知道冯的岁数)的对抗中,速度、意识、身体均部落下风,一对一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了上风,数次瓦解冯仁亮的个人突破,而冯仁亮在周挺和张稀哲的夹击下也毫无建树,整场比赛碌碌无为。再看国安的左路,虽然张辛昕的身体不如申花哥伦比亚外援安古洛那样强壮,但张辛昕的聪明、灵巧和卡位意识却要胜于这个南美人,也没有让安古洛占到太多的便宜。

  3、进攻上,国安的两翼却给申花制造了大量的麻烦。张稀哲的左右穿插和王晓龙的灵动,让申花的中后场较为混乱。特别是王晓龙的进步,经过老帕的指点,去年那个只知道闷头带球的王晓龙,今年在依旧保持娴熟脚下技术的基础上,提高了传球配合意识和大局观,近几场的出色表现和本场比赛的制造点球并亲自罚进,也令王晓龙在京沪交战史的进球榜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4、两支球队年轻球员的比拼。国安除了在国门与国奥门的对比上完胜,在其他年轻球员的较量上也胜出。雷腾龙和张稀哲是国奥的,虽然在国奥由于位置和教练的原因可能无法打上绝对主力,但本场比赛的表现却远远由于那些场场主力的申花队员,这还不算国安没上场的朴成。申花本场上场的吴曦、董学升、曹贇定、姜嘉俊,均为国奥球员。

  5、但国安也不是没有缺点。本场比赛中,中卫身前的空当较大,曹贇定接萨梅隆回做低平球远射、姜坤突破后分球曹贇定劲射擦立柱而出,在这个位置上,国安屡屡被申花抓住机会射门,若非运气眷顾,恐怕也难以3比0完胜。

  可以尽情呐喊出胜利的欢呼,但也应尽快地冷静下来。每年不仅仅有主客场的京沪大战这两场比赛,后面还有更多的战斗和胜利在等待着。(搜狐体育 午志)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