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南昌衡源VS江苏舜天

中超客场虫拿下主场虫 德拉甘场面狂吼近45分钟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7月07日16:44

  1比0,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5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队击败了南昌衡源队,本赛季终于在客场拿分了。本场比赛之后,舜天获得两连胜,目前积16分排在积分榜第11位,暂时脱离了降级区。

  “客场虫”遇上“主场虫”

  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舜天在所有的客场比赛中全部告负,而在近四个主场拿到了12分,也被冠上了“客场虫”的帽子;与此同时,本赛季的南昌队在主场只收获了两个平局,倒是在客场赢了两场球。因此舜天和南昌的较量,也是“客场虫”遇上了“主场虫”。

  可能是天气炎热的缘故,为了保存体力,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没有先发制人,而是在中场鏖战。从比赛进程来看,舜天队基本上在上半场占据了主动,对对方的两个边路进行了特别照顾,有针对性地做了战术部署,当对方边锋带球时,常常有两名球员上前夹击。而对方只能频频依靠远射,试图制造补射的机会。

  全场比赛,南昌队最有威胁的当属该队的韩国外援高载成,上轮比赛正是他的进球帮助南昌队在申花主场全取三分。面对舜天,从右后卫改打右边锋的高载成继续着自己良好的状态,在上半场就有两次破门的绝佳机会,但无论是吊射还是头球冲顶都和进球失之交臂,舜天也逃过一劫。

  埃雷尔森中超第二球

  埃雷尔森又进球了!效力舜天的前两个赛季,这名外援中卫一直渴望着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为球队攻城拔寨,但无奈即使面对点球良机时,巴西人也只是将球踢在了门柱上,这让埃雷尔森郁闷不已。进入2011赛季,埃雷尔森继续把进球作为自己的联赛目标之一。

  本赛季客场对阵天津队时,埃雷尔森曾经攻入一球,帮助当时落后的舜天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最终舜天还是败走津门。昨天,巴西人的进球终于为舜天换来了三分,他在赛后笑逐颜开。

  开场后,舜天曾发动了几次进攻,但均无功而返,最终球队在定位球中取得进球。第24分钟,陆博飞在禁区右侧开出角球,几乎无人看守的埃雷尔森高高跳起头球攻门入网,舜天在客场取得领先。进球后,巴西人高举双手指向天空,队友们纷纷上前祝贺。

  德拉甘怒吼45分钟

  下半场,一球落后的南昌队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舜天在场面上有些吃紧。第68分钟,舜天主帅德拉甘令旗一挥,一下子换上两人,曹睿和布鲁斯分别替换陆博飞和德拉哈扎出场。在70分钟不到就换上两名有生力量,德拉甘的目的就是保住胜果。

  然而,不甘于在主场输球的南昌队依然攻势不减,此情此景德拉甘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不断地站在场边大声呼喊着。“你们都拉出来,不要缩在自己的半场!”与此同时,老德口中还不断地呼喊着中前场球员的名字,被其点得最多的就是刘建业。“不要收得太靠后,压出来,压制住对方的进攻!”

  几乎整个下半场,都能听到德拉甘的大嗓门,他布置的战术,还包括让球员们注意对第二落点的保护。比赛临近结束时,德拉甘用谭斯换下了吉翔,这是两名边前卫之间的一次对位换人,由此看出,虽然一球领先,但德拉甘依然坚守着自己的足球哲学——“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