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资料

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赛事介绍:射击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08日12:32
 


  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射击比赛

  一、比赛时间:

  2011年8月18日-8月22日

  二、比赛场馆:

  半、决赛场馆:深圳射击馆、飞碟赛场(临建场地)

  预赛场馆:深圳射击馆、飞碟赛场(临建场地)

  三、比赛项目:

  男子:

  10米气手枪个人赛;10米气手枪团体赛 ;10米气步枪个人赛; 10米气步枪团体赛;25米手枪速射个人赛;25米手枪速射团体赛 ; 25米标准手枪个人赛;25米标准手枪团体赛 ;50米手枪个人赛; 50米手枪团体赛;50米步枪三种姿势个人赛;50米步枪三种姿势团体赛; 5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50米步枪卧射团体赛;飞碟双向125靶个人赛; 飞碟双向团体赛;飞碟多向125靶个人赛;飞碟多向团体赛; 飞碟双多向150靶个人赛;飞碟双多向团体赛

  女子:

  10米气手枪个人赛;10米气手枪团体 赛;10米气步枪个人赛; 10米气步枪团体赛 ;25米手枪个人赛 ;25米手枪团体赛; 50米步枪三种姿势团体赛;50米步枪三种姿势个人赛; 5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50米步枪卧射团体赛;飞碟双向75靶个人赛; 飞碟双向团体赛;飞碟多向75靶个人赛;飞碟多向团体赛; 飞碟双多向125靶个人赛;飞碟双多向团体赛

  四、项目介绍:

  比赛时间根据项目不同而不同,从最短的3秒打一发,4秒打五发,到最长的2小时30分打60发不等。

  资格赛可以使用纸质靶纸或电子靶,决赛必须使用国际射联(ISSF)指定的电子靶。项目和射击距离不同,则靶子的大小也不同。

  步枪射手根据项目的不同,射手分别采用卧姿、立姿或跪姿双手持枪进行射击;手枪射手则必须采用立姿单臂持枪姿势进行射击;移动靶和飞碟射手采用立姿双手持枪进行射击。男子比赛项目发射的子弹数量通常比女子多。

  步枪和移动靶项目的射手可以穿着规则规定硬度和厚度的特殊射击服装;手枪和飞碟项目的射手只能穿着普通服装。

  比赛枪支口径:气枪为4.5毫米,小口径枪支为5.6毫米,大口径手枪为7.62~9.65毫米;飞碟使用12号口径猎枪。小口径枪支使用边缘发火子弹,大口径枪支使用中心发火子弹,飞碟子弹的弹丸重量不得超过24.5克。

  电子靶系统:电子靶由靶、显示器和记分系统 组成。电子靶采用声波感应的原理,子弹击中靶面时会发出声音,靶子上的声波感应器接收这些声波,通过自身系统的软件计算出接收声波的时间,再换算成为距离 数据,从而确定并在显示器上显示弹孔在靶子上位置和环值。电子靶决赛采用的是小数点环值,把同一环值再分成10等份作为小数点后的环值,同样的环值时,距 离靶心近的弹孔小数点环值就高,如10.9,10.8,10.7等。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