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6轮 > 八方评论

人民日报:淘金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7月08日13:24

  美国西海岸的三藩市又叫旧金山,之所以被冠以这样的名字,是和100多年前华人远渡重洋到美国淘金而闻名。

  就是在30多年前,仍有许多中国人不远万里到欧洲美洲去淘金。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话一点也不假。如今,越来越多高鼻蓝眼的老外涌入到中国淘金。其实道理很简单,就像100多年前,30多年前吸引国人出国的是在那里能挣大钱一样,现在,到中国挣大钱已经成为国际体坛的时尚。财大气粗的中超恒大俱乐部已被一些好事之徒冠以中国的“切尔西”,他们烧钱的速度令其他俱乐部瞠目结舌。刚刚不久,恒大又以1000万美元签下巴西甲级联赛最佳球员孔卡。也算见过大世面的孔卡说,一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多钱。

  毫不示弱的鲁能俱乐部近期也签下了意甲的法比亚诺,据说一年近100万欧元。长春亚泰签了下一名罗马尼亚国脚穆雷桑,签字费50万欧元,年薪50万欧元。美国男篮职业联赛因为劳资纠纷谈不拢,很多球员暂时无比赛可打,于是,中国的男篮职业联赛成为他们眼里的香饽饽。因为有马布里这样的全明星大腕在中国的成功登陆,于是,到中国打球是一种在美职篮停摆期间不错的选择。之所以这些大牌球星趋之若鹜的来到中国,无非是孔方兄之驱动。

  中国买美债买欧债,外汇储备世界第一。许多职业俱乐部也早已度过了囊中羞涩的年代,并且中国的老板们也懂得,在体育市场这个大领域内,只有大投入才能带来大回报。球星以及成绩的广告作用是你扔多少金钱都无法达到的。

  体育自然要花钱,但钱怎么个烧法,对中国刚刚登陆体育市场的企业家来说,都是摸着石头过河的新鲜事。但不论怎样,世界大潮已不可阻挡的预示着21世纪中国将是淘金之地了。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